订阅

多平台阅读

微信订阅

杂志

申请纸刊赠阅

订阅每日电邮

移动应用

宋红方:治疗癌症最重要的是要早期诊断发现

新浪财经 2019年11月07日


《财富》全球科技论坛于11月7日至8日在广州举办。新元医疗基金创始合伙人宋红方出席并发表演讲。

宋红方在演讲中表示,治疗癌症最为重要的因素就是要早期诊断发现,因为一个厘米的肿瘤有10亿个细胞,一旦生成了这个肿瘤,是很难治疗的。

“所以,我们革命性的治疗肿瘤和癌症的创新技术就是早期的识别和诊断出来。”

以下为演讲实录摘编:

宋红方:我觉得革命已经来临了,实际上它是一系列革命的组合,是生物学,以及及其深度学习、人工智能的整合。比如说你要早期诊断肿瘤学或者是癌症。但是如果我们能够把基因的特性和深入的基因测序用人工智能结合起来就可以做到这一点。

我的经验当中,我觉得这种公式只能是适用于风投,因为风投愿意在非常早期投资于这些早期的公司,我们并不是为了多元化的投资,而是为了聚焦于我们的投资,就是聚焦于你理解技术这方面领域,而且你可以动员所有这样的资源,能够使得资源给你带来利润化,这不是分散化的投资,而是要集中化的投资。

治疗癌症最为重要的因素就是要早期诊断发现,因为一个厘米的肿瘤有10亿个细胞,一旦生成了这个肿瘤,是很难治疗的。所以,我们革命性的治疗肿瘤和癌症的创新技术就是早期的识别和诊断出来,在这方面Illumina公司实际上是非常成功的,它给我们提供了测序的工具,不同的通量、不同的尺寸,这就是革命性地给我们带来了早期癌症的诊断技术。

另外,采样准备的工具也是非常重要的,我们提到癌症相关的基因测序我们就会想到很多名字,它实际上给你了基因的特点,它告诉你的家庭的起源、你是谁、你有什么样潜在的疾病的风险,但是它并没有很好的工具来进行诊断,因为它完全不能诊断癌症。你花了99美元,它甚至不能给你进行全基因组的测序,除非Illumina下一轮的革命,才能实现这一点。

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我来点评

最新文章:

500强情报中心

财富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