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多平台阅读

微信订阅

杂志

申请纸刊赠阅

订阅每日电邮

移动应用

2018年财富全球科技论坛

宋红方:人工智能可以把癌症预测准确率提高到99.9%

新浪财经 2018年11月30日


财富全球科技论坛于2018年11月29日-30日在中国广州召开,新元医疗基金创始合伙人宋红方出席并发言。

宋红方表示,目前主要投资一些肿瘤领域的初创企业,特别是免疫疗法的肿瘤学领域的创业企业。癌细胞是一种非常复杂的人工智能细胞,需要用先进的算法来检测癌症,希望寻求人工智能的帮助。

她表示,如果对癌症患者做一个基因测序和精准治疗,可以通过人工智能进行分析,找到复发的可能性,同时也可以用算法来实现小分子药物的研发,实现更加精准的靶向治疗。大分子药物的研发,也可以用到人工智能。在大分子治疗的研究当中,希望能够找到新的抗原,通过新的抗原,将来甚至能开发出更多癌症的疫苗。

她表示,在诊疗癌症时不能简单地告诉患者复发的可能性是80%,这是不够的。有了人工智能之后,可以把预测的准确率提高到99.9%。

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

我来点评

最新文章:

500强情报中心

财富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