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多平台阅读

微信订阅

杂志

申请纸刊赠阅

订阅每日电邮

移动应用

2018年财富全球科技论坛

《财富》中国创新大赛第二赛:创略科技

新浪财经 2018年11月29日


财富全球科技论坛于2018年11月29日-30日在中国广州召开,创略科技联合创始人兼总裁杨辰韵出席《财富》中国创新大赛第二赛:教育、媒体、娱乐及消费品,联想创投总经理宋春雨,熊猫资本合伙人李论担任评委。

以下为现场实录:

杨辰韵:各位嘉宾、评委大家下午好,非常有幸在这里分享创略科技。我们创略科技是一家数据技术及AI公司,通过客户数据采集、打通、分析处理及应用,助力到大型B2C企业解决一些问题。我们在优酷土豆、搜狐、淘宝、数据挖掘以及客户反馈等等一些业务线的同学一起来做这样一个事情。现在用到数据和用到AI解决这个问题还非常的差,我们碰到一些最大的五大行的信用卡中心,现在还在给所有人打电话问这个月帐单要不要分期,实际我们自己也会接到这样的电话,当月已经还过款了,是因为数据没有打通而存在的问题。

实际上是一个数据孤岛没有打通,而导致做个性化营销的时候有很大的问题。我们提供的这个方案就包括帮助这些企业,在自有触点上面打通它的现有数据,通过打通的ID来做客户分群,以及跨触点做到触达,最终营销结果再反馈回来持续训练这当中的模型。我们用经济学算法在转化率提升,忠诚复购、沉睡唤醒等等。

我们这一块预测的准确率达到94.7%,95%左右,提升它的外呼预约成功率,超过100%,提升整体的营销效率差不多34%。另外零售行业,帮助打通多个系统,提升它的食品和饮料的相关个性化推荐的转化率,包括航司帮助一家最大航空公司来提升它的航线预测,之前的转化率在1%,通过我们的机器学习算法达到98%的预测准确率,提升了14倍这样一个转化率。在银行业提升了手机银行里面每个人推荐不同产品的这样一些个性化推荐的一个情况。所以在我们这么多年来积累的情况下,也累计服务,今年也是每季度的一个订单翻倍的增长。

陶女士:精准营销是太多公司在进入,你这么多客户有多少是重复或者是一直在使用的?

杨辰韵:我们是国内第一个推出客户数据平台的一个处理,第二个核心技术壁垒是基于一个行业,对于汽车行业、旅游行业相关的一个场景,比方说购车意向,或者我们说航班的预测这样一些意向当中来做到95%甚至98%这样一个预测准确率,这样一个模型,这实际上是我们核心的从技术壁垒上面的一个很关键的优势,所以一方面是产品的推出,以及在模型上的一个预测准确率,在行业和在具体场景上深耕。

李论:怎么完成在不同行业之间的转变,所有行业之间差别还是很大的。

杨辰韵:我同意,所以我们做这样一个事情的时候,是选择我们想做而且要去深耕的,包括零售或者在旅游,这里面我们做了十年汽车行业解决方案的同时,和做应用的科学家,达95%以上的预测准确率。我们希望避免定制化程度太高的局面,在汽车行业,已经形成行业模式化的解决方面。

陶女士:平均一个订单有多大价值?

杨辰韵:在目前来讲的话,最大的客户差不多在三五百万一年。平均在100万左右。相对来讲我们是面向中大大型企业为主,很好的一个点是我们推荐客户这个事情做得非常好。刚才提到汽车行业,我们对客户做的事情是让他们非常满意的,这也是最关键的价值。

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

 

我来点评

最新文章:

500强情报中心

财富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