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多平台阅读

微信订阅

杂志

申请纸刊赠阅

订阅每日电邮

移动应用

2018年财富全球科技论坛

《财富》中国创新大赛第一赛:优付全球

新浪财经 2018年11月29日


财富全球科技论坛于2018年11月29日-30日在中国广州召开,优付全球联合创始人赵赢参与《财富》中国创新大赛第一赛:科技金融及区块链,摩根大通亚太区董事总经理李晶,联想创投总经理宋春雨担任评委。

以下为现场实录:

赵赢:大家好,非常高兴能有机会再次分享优付全球如何让全球做到让支付没有国界。优付全球是全球首家一站式金融服务科技平台,也是第一家国际支付间支付权能力服务的品牌,我们是全球布局。为了应各国政府的要求,总部设在新加坡,也是为数不多的在全球各个州都具有服务能力的公司。

我们搭建了一个开放平台,在这个平台上面接着跨境商户、传统金融机构以及各地的合作伙伴。各种各样的合作伙伴在我们平台上可以共享我们的服务跟资源。我们是拥有2C/2B选平台技术能力的支付公司,我们自主研发了方舟系统,在这个系统上面提供了支付的核心能力,商户跟我们的系统通过API对接,就可以直接调用我们的各个服务模块,包括换汇,包括风控等等。在不到一年的时间内,我们接入500+主流支付方式,实现200+国家和地区,非常轻松实现国际跨国收款。

我们基于全球布局,所以能够一站式的解决全球的收付问题,主要包括三大方面,本地收款、外汇以及资金下发,在外汇方面,我们拿到的交易牌价是一手牌价,相比市场的三手和四手还是非常有竞争力的。在资金方面,我们比传统金融机构成本降低30%-50%,我们做的事情一言以蔽之,就是做平台的平台,各种各样的资金流和信息流,这些必将沉淀成为未来全球的数字信用体系。

在本月初我们跟义乌达成了战略合作,我们会共同搭建一个跨境电商的合作平台,去做好“一带一路”的建设。有人问,为什么优付全球可以做到这些?因为我们的核心成员有着支付行业超过10年以上的积淀,我们的团队很多人来自世界500强公司,我们创始人张正华共职于阿里巴巴以及百度,BAT之中占了两家,而且管理的团队超过千人规模,所以我们坚信我们的方向是正确的,我们会全力以赴塑造下一个耀眼的巨无霸,谢谢。

主持人:接下来是评委老师点评时间。

宋春雨:支付平台应该说是整个金融行业尤其是对于商业活动基础设施平台意义非常重大,跨境领域能不能出现一个巨头?比如2C领域现在是微信支付和阿里,谁能够胜出?如何胜出?

李晶:你说的时候我做了很多笔记,我有几个问题要问你。一站式金融科技服务平台提供全球支付能力,如何在高竞争性这样一个市场获得市场份额呢?因为有数百个竞争对手。另外您也提到,在香港、北京、印度等这些国家都建立办公室的话,是不是会占用你们很多资源呢?你是不是拓展的过快?过广?

赵赢:我们做的是轻支付,我们并不是做传统打通某一个场景做得很重的事情,所以我们才得以有这样的速度去迅速在各国、各地区做拓展。

回到第一位评委的问题,在2C的场景,大家觉得阿里或者腾讯做得很好,但实际上当你走到海外的时候,每个国家、每个地区都有自己需求,这只是国人的一个感觉,我们并不是去跟他们抢生意,我们是搭建一个网络让大家连接起来,这样大家资源可以去共享,在这个网络上面我们真正看重的不是这个流量,而是这个网络上积淀下来各种行为数据、消费数据,这些东西对于我们来讲才是真正有意义的。我们是做数字网络的连接,会沉淀成未来数字信用体系的点。

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

我来点评

最新文章:

500强情报中心

财富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