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2013中国高管梦之队

2013中国高管梦之队

本刊编辑部 2013年11月01日
什么样的队伍称得上“梦之队”?它意味着个人的成功与团队的成功完美地融合在一起。

2013年中国高管梦之队专题

· 梦之队首发阵容
· 搅局者说——一个你不知道的丁磊
· 全球高管梦之队

    看看《财富》(中文版)今年选出的“中国高管梦之队”阵容,他们是当今商界炙手可热的明星,但更重要的是,在每个人身后都屹立着一家深深影响着国人生活的强大公司——万达、京东、百度、网易、小米。当我们把这些中国最有影响力的公司里最杰出的高管依照职能组合在一起,让其各展所长时,一支“梦之队”就此诞生。

    在篮球比赛中,5个人刚好可以组成一支出场阵容,因此我们在“中国高管梦之队”的首发阵容中配备了首席执行官、首席运营官、首席财务官、首席技术官和首席营销官这五个关键职务,每位当选者都具备其中一项核心领导技能。但在中国复杂多变的商业环境下,你会发现,大多数人同时都是一专多能的多面手:既是眼光超前的战略家,也是并购或技术高手,甚至是公司最好的形象代言人。

    今年的五位当选者中有四位都来自互联网领域,这也是当今中国商界最具活力、竞争最充分和激烈的一个市场,而这些佼佼者的脱颖而出已经证明了他们卓越的商业才华。其中一些人的目光已投向海外市场,我们期待这些“梦之队”成员能带领中国公司在全球市场取得更大的成功!

    当然,关于职务和人选,你或许有不同的看法,欢迎读者向我们推荐你心目中的理想组合。

    ─首席执行官─

    王健林

    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

    万达集团近几年的转型引发了众多关注,这家中国最大的商业地产公司把自己的未来与文化旅游绑在了一起,而王健林正是掌舵人。“房地产业在任何国家都不是百年行业,发展期只有40至50年左右。当一个国家的城市化率达到80%以上,房地产业就会大幅萎缩。”在一次内部讲话中,王健林这样讲到,“万达要做百年企业,就要拥有百年企业的物质基础,房地产无法产生长期、持续、稳定的现金流,所以必须向文化旅游转型。”

    在此之前,王健林以其精准的战略眼光带领万达从大连的一家地方小企业做起,发展为年利润上百亿元的大型地产公司。他的策略一直牢牢盯紧中国人不断增长的消费需求:先是盖住宅,然后是办公楼、商店、餐厅、电影院,直至现在的酒店、度假村和影视基地。

    王健林看好富裕起来的中国人在文化旅游方面消费升级带来的巨大机遇,他的眼光已超越了国界的限制,开始在全球布局。万达集团去年以26亿美元收购了美国第二大电影院线运营商AMC娱乐控股公司,今年又收购了英国游艇制造商圣汐国际,并计划在伦敦和洛杉矶开建酒店。进展速度很快,但王健林显示出自己并非头脑发热,“海外规模和国内相比连5%都不到。不能为了并购而并购,大连万达的并购可以结合自己的业务,不动产、酒店、零售、文化产业结合在一起机会就多了,这样边际效应就出来了。”

    今年,万达收购AMC后成功扭亏为盈,盈利4,140万美元,营收达26.9亿美元。王健林的精明和万达的管理在美国同样奏效,也让人们对万达接下来的“走出去”多了一份期望和信心。 ——胡秀娟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