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多平台阅读

微信订阅

杂志

申请纸刊赠阅

订阅每日电邮

移动应用

专栏 - 生活廖理

减肥是会呼吸的痛

廖敏 2014年04月23日

廖敏,财富中文网专栏作家,资深媒体人,曾任时尚传媒集团全媒体总编辑、《时尚旅游》主编。长期关注生活时尚、商业潮流、健康养生及休闲旅游文化,是国内时尚领域的领军媒体人之一。
别再说“胖也好、瘦也好,健康就好”,对于时下信奉“要么瘦、要么死”人来说脂肪是会呼吸的痛。

    午餐时发现几个男同事吃的都很节制,一问才知道都在减重,其中一个更是跟人打赌三个月减掉15公斤,五一上秤见分晓。他和对赌的交了一笔“巨款”给中间人。如果有一个人做到了,做到的那个人拿钱,如果两个人都没成功,中间人拿钱。眼看着距离五一只有一周,他离目标还有5公斤。“准备最后冲刺中,不吃加上控制饮水估计能达标”。对于这种能够直面惨淡人生的真的勇士,除了佩服,还能说什么呢。

    有道是,三月不减肥,五月徒伤悲。气温节节飙升,倏尔入夏,满街急不可待的短打扮触目惊心。偏偏健身房还发来这样的短消息:“天气转暖,抓紧时间锻炼”,令人气结。

    有种“邪教”名叫“要么瘦、要么死”,教众以病毒传播的速度急速增长。原本还只是一小撮神叨叨的女人深信此道,现在更所向披靡,波及男女老少。殊不知,骨感美人大行其道是晚近才出现的现象,在历史长河中的大多数时间里,女人的美丽主要体现在体态的丰满和线条的优美上,比如在布利亚-萨瓦兰的时代。

    最近发现的这位有趣的法国老头让•安泰尔姆•布里亚-萨瓦兰(1755-1826)堪称一个传奇,他的身份包括律师、政治家、美食家,制定过宪法,当过市长,爱好医学,业余还会搞点小发明创造,精通5种语言,哪怕流亡美国时也没闲着,一不小心就在纽约一个剧院担任首席小提琴手,中年回到法国后他提前做了一件为自己老年时光预留的消遣活动——成了一个作家。作为一个如此多才多艺的法国人,毫不意外的他自视颇高,笔端充满了自以为是的海阔天空和喋喋不休,好在他算得是一个比较实诚的话唠。“告诉我你吃什么,我就能知道你是什么样的人。”这句振聋发聩的话就是他说的。

    布老的书让人捧腹不已。在布老的时代,消瘦对于女性来说是一场可怕的灾难。当时人们是怎么看待瘦女人的呢?“瘦女人再美也总是魅力不足……她们的生活内容就是玩牌或传闲话”。于是好心的布老真诚的为广大深受消瘦困扰的女性写了一篇文章《论消瘦》,本着跟“管住嘴、迈开腿”反其道而行之的理念,文中重点是一份增重食谱,要义一言以蔽之即“我们必须让胃里始终有食”。

    能够心安理得当个胖子的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在如今的舆论压力下,当个怡然自得的胖子,除了先天条件要好,后天持之以恒,关键要有强大的内心。唉,别再说“胖也好、瘦也好,健康就好”,对于时下信奉“要么瘦、要么死”人来说脂肪是会呼吸的痛。

    顺便推荐一下这本书《厨房里的哲学家》。 “本人是神的使者,读者宜洗耳恭听。莎士比亚戏剧《威尼斯商人》第一幕第一场”。不是每个作者都能自信到用这个句子来给序言做结语。能够一辈子自以为是还活得兴高采烈的,挺好。(财富中文网)

我来点评

  最新文章

最新文章:

中国煤业大迁徙

500强情报中心

财富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