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多平台阅读

微信订阅

杂志

申请纸刊赠阅

订阅每日电邮

移动应用

专栏 - 从华尔街到硅谷

科技公司IPO争夺战:纽交所胜纳斯达克

Dan Primack 2013年11月11日

Dan Primack专注于报道交易和交易撮合者,从美国金融业到风险投资业均有涉及。此前,Dan是汤森路透(Thomson Reuters)的自由编辑,推出了peHUB.com和peHUB Wire邮件服务。作为一名新闻工作者,Dan还曾在美国马萨诸塞州罗克斯伯里经营一份社区报纸。目前他居住在波士顿附近。
Twitter选择在纽交所上市……纽交所在与纳斯达克的争夺战占据了上风。今年美国上市的科技公司中,58%的公司选择了纽交所,数量首次超越了老对手纳斯达克。

    Twitter上市当天上午的纳斯达克(NASDAQ)肯定很不平静。

    首先,Twitter在它的竞争对手纽约证券交易所(NYSE)成功上市,而且并没有像去年的Facebook在纳斯达克上市一样,造成一团混乱。如今,汤姆森路透(Thomson Reuters)公布的信息图表无异于在纳斯达克的伤口上又撒了一把盐。

    This must be a pretty rough morning over at the NASDAQ.

    First, chief rival NYSE managed to bring Twitter (TWTR) public without any of the tech snafus that NASDAQ suffered through last year with Facebook (FB). Now, NYSE gets to rub even more salt in the wound, thanks to this new Thomson Reuters infographic:

上图显示,纽约证券交易所美国科技公司IPO业务笑傲群雄;今年58%的科技公司IPO选择在纽约证券交易所进行,首次超过纳斯达克。上图中的灰色柱状代表1999年至2013年期间在美国上市的科技公司IPO数量,浅蓝色曲线代表纽约证券交易所IPO百分比(按上市数量)走势,深蓝色代表纳斯达克IPO百分比(按上市数量)的走势。资料来源:汤姆森路透

    但需要注意的是,纳斯达克的IPO总数同样有所增加——这在很大程度上得益于2013年生物科技公司上市数量的激增。自Facebook上市以来,纳斯达克共有134家公司进行IPO,而纽约证券交易所为141家——与之前18个月相比,两者之间的差距已经大幅缩小。

    译者:刘进龙/汪皓

    It is worth noting, however, that NASDAQ has making inroads in overall IPO issuance -- in part thanks to a 2013 boom in biotech offerings. Since Facebook's offering, there have been 134 NASDAQ IPOs and 141 NYSE IPOs -- which is a closer spread than the prior 18-month period.

我来点评

  最新文章

最新文章:

中国煤业大迁徙

500强情报中心

财富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