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多平台阅读

微信订阅

杂志

申请纸刊赠阅

订阅每日电邮

移动应用

专栏 - 苹果2_0

今日图表:苹果已经把土豪一网打尽了吗

Philip Elmer-DeWitt 2013年10月09日

苹果(Apple)公司内部流传着一个老笑话,那就是史蒂夫·乔布斯周围是一片“现实扭曲力场”:你离他太近的话,就会相信他所说的话。苹果的数百万用户中已经有不少成了该公司的“信徒”,而很多苹果投资者也赚得盆满钵满。不过,Elmer-DeWitt认为,在报道苹果公司时有点怀疑精神不是坏事。听他的应该没错。要知道,他自从1982年就开始报道苹果、观察史蒂夫·乔布斯经营该公司。
分析显示,从2010年以来,首次购买苹果iPhone的手机用户群体正在不断萎缩,表明苹果对高端市场的挖掘正在走向瓶颈。未来,为了继续扩大市场份额,苹果必须下调iPhone价格,进一步拓展发展中国家的市场。否则,苹果公司的发展将面临威胁。

    
注意:图中不断收缩的黑色区域代表首次购买苹果iPhone的消费者。

    本周一,伯恩斯坦证券分析师托尼•萨克纳西发布了上面这张图片,从中可看出苹果公司(Apple)的一大隐患。

    是否还有足够多的高端用户来支撑iPhone销量?

    请注意,代表首次购买者的黑色区域正在呈现出收缩的态势。

    据此,萨克纳西得出结论称:除非苹果能与中国移动(China Mobile)达成合作协议,或者将iPhone价格下调至发展中国家消费者可接受的区间,否则,“iPhone将很难吸引到足够多的首次购买者,而分析师对苹果2014及2015财年的预期自然颇难实现。”(财富中文网)

    译者:项航

    Bernstein's Toni Sacconaghi produced the chart above for a report out Monday that raises what is, for Apple (AAPL), an existential question:

    Are There Enough Wealthy People in the World to Sustain iPhone Unit Growth?

    Note that the black bars in the chart that represent first-time buyers are shrinking.

    Sacconaghi's conclusion: Barring a signed contract with China Mobile (CHL) or an iPhone priced to sell to the developing world, there is, he writes, "a slim margin of error that Apple will attract sufficient first-time iPhone buyers going forward to meet consensus forecasts for FY14 and FY15." 

我来点评

  最新文章

最新文章:

中国煤业大迁徙

500强情报中心

财富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