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多平台阅读

微信订阅

杂志

申请纸刊赠阅

订阅每日电邮

移动应用

专栏 - 今日科技速递

今日科技速递:Siri增加中文支持

财富中文网 2012年06月12日

《财富》独家专栏,荟萃网络媒体当日最具新闻价值的科技短文。让您一览全球科技界最新动态。
摘要:华为中兴海外涉腐败,被阿尔及利亚禁竞标两年;三星换帅,意在为下一代接班人做准备;传HTC无缘开发下一代Windows。

2012苹果WWDC大会结束 中国元素成亮点
DoNews

    2012年苹果开发者大会(WWDC)在美国旧金山Moscone中心召开,据发布会内容显示,苹果在Mac os X Mountain Lion更新了中文输入法,提供全局中文字典并加入百度搜索,Mac软件工程部副经理克雷格•费德里希(Craig Federighi)表示:“购买为中国人准备的程序吧。”

    与此同时,iOS 6中新版本Siri将加入中文支持以及中文地区的语音搜索。iOS 6也增添新浪微博作为系统级别的分享服务,另外,百度搜索、土豆和优酷视频、改进的输入法、词典等功能也加入到iOS 6中。

苹果发布配备 Retina 显示屏的全新 MacBook Pro
爱范儿

    苹果副总裁 Phil Schiller 在 WWDC 2012 上更新了 Mac 产品线,除了已有的 MacBook Air 和 MacBook Pro 还增加了全新一代的 MacBook Pro。他将其称为“迄今为止我们做过的最漂亮的电脑。”虽然原有产品没有更新视网膜屏幕,但是新一代 MacBook Pro 让我们看到了苹果对于未来笔记本电脑的想法。

华为中兴海外涉腐败 被阿尔及利亚禁竞标两年
腾讯科技

    阿尔及利亚当地媒体报道,阿尔及利亚当地法院确认,华为和中兴两大中国设备商卷入了该国电信公司高管的一起腐败案,根据法院判决,这两家公司两年内被禁止竞标,同时被处以高额罚款。涉案的中兴高管Dong Tao和Chen Zhibo以及华为高管Xiao Chunfa在缺席审判的情况下,被判处10年监禁。

欧洲领先博客平台OverBlog重大更新
36氪

    OverBlog是欧洲领先的博客平台,拥有300万注册用户,独立访问量达到3400万。该博客平台花费了18个月时间,进行了全面的革新,现在,它以全新的面孔和美国用户见面了。除提供传统博客的功能外,OverBlog还能实时把你在Facebook, LinkedIn, Twitter, Instagram, YouTube, Fousquare 等社交媒体平台上发布的内容 聚合到你的OverBlog 博客上面,把你平时散落在其它地方的信息整理到同一个地方,这样,你的个人博客就变身成为你的个人杂志了。

LinkedIn遭黑客攻击用户数据泄露
《纽约时报》

    漏洞暴露后不久,商务社交网站LinkedIn的用户就开始收到初看之下像是LinkedIn发来的邮件。邮件要求用户点击一个嵌入式链接,以确认其邮箱地址。但该链接将用户导向欺诈站点,比如出售伟哥等产品的非法在线药品网站。部分安全研究人员证实这些邮件是骗局,并建议用户避免点击来自LinkedIn的邮件中的任何链接,直接在浏览器中键入LinkedIn.com访问该网站。

三星换帅,意在为下一代接班人做准备
路透社

    亚洲科技巨头三星(Samsung)一直在与苹果(Apple)争夺智能手机市场霸权,日前,该公司宣布现任首席执行官将调任他职。家族企业三星正在布局,准备将公司控制权转移到李氏家族第三代人手中。61岁的崔志成将担任三星集团企业战略办公室主管……而最为重要的是,外界均认为他是李在镕的首席导师。43岁的李在镕现任三星首席运营官,是三星电子董事长李健熙的儿子,也是整个集团的正统继承人。chaebul.com网站主管Chung Sun-sup称:“李在镕正在接受最后的试练……崔志成将辅佐他完成这一阶段,帮助他从整体上观察整个集团,而不仅仅局限于电子部门。”chaebul.com是一家聚焦于韩国大工业财阀的在线信息提供商,这些财阀拥有巨大的政治和经济影响力。

传HTC无缘开发下一代Windows
彭博社

    消息灵通人士称,微软(Microsoft)将宏达电(HTC)排除在搭载最新版Windows操作系统的产品开发商名单之外,原因可能是宏达电未能售出足够数量的Windows设备,还可能是它缺乏平板电脑开发经验。消息来源拒绝公布姓名,因为(微软)与宏达电及其它厂商之间的谈判是保密的。

Twitter首席执行官称从移动业务获得的营收已经超过网站
路透社

    虽然Twitter对其营收守口如瓶,但数字媒体分析公司eMarketer早在今年一月时就预测,Twitter在2012年营收将达2.6亿美元,到2014年将增至5.4亿美元。

Foursquare推出新款应用
THE NEXT WEB

    新版Foursquare更注重于基于用户目前所在的位置找到用户身边的东西。Foursquare希望人们能借助它找到新的去处,而不是到达某个餐厅或酒吧时装载该软件来签到。“全新Foursquare”的一切都是为了探索未知。

我来点评

  最新文章

最新文章:

中国煤业大迁徙

500强情报中心

财富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