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多平台阅读

微信订阅

杂志

申请纸刊赠阅

订阅每日电邮

移动应用

Leo Li:中国人习惯治疗痛是通过吃药 而不是器械

新浪财经 2019年11月07日


    《财富》全球科技论坛于11月7日至8日在广州举办。北京中诺恒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财务总监Leo Li参与《财富》中国创新大赛第二赛并作演示。

  以下为演示实录:

  大家下午好,今天很荣幸能够给大家介绍我们中诺恒康做的事情。中诺恒康是一家骨科领域的集生产、销售、研发为一体的医疗销售商。医疗器械公司很传统,但是中诺恒康的两个特点,第一,它专注在脊椎微创领域,它专注在脊椎的植入。第二,中诺恒康利用了3D打印技术。3D打印技术前几年很火,但实际落地,很多人讲了很多,但是在医疗领域的落地它是最直接的,我们专注在3D打印领域三类医疗器械的生产。中诺恒康希望推动的是未来个性化定制的医疗器械产品。

  说到个性化,不知道我们身边的人大家有没有家里人或者自己了解过个性化的医疗器械,跟传统的医疗器械相比,一个金属通过剪彩制造的医疗器械。3D打印推动的个性化的医疗器械能够模仿我们人体本身的人体结构、仿生结构,人的骨头是有骨缝的,不是一个纯的金属疙瘩。同时通过每个人的knowhow,通过建模,能够符合每个人不同的建造,起的不仅仅是力学上的支撑,有一定的弹性,并且跟我们人体本身的结合度非常好,通过微创手术对人本身的康复也好,未来的身体健康也好,是很重要的。

  介绍一下中诺恒康整个团队的情况。

  中诺恒康成立于2013年,现在团队背景来自于清华大学、北医三院这种顶尖的医疗大学。同时医生的团队背景来自于301总医院、协和医院。我们有丰富的医疗销售专家,也有丰富的金融领域的专家。目前中诺恒康已经有了大概50多项发明专利,在脊椎科领域有布局,6个一类产品,二类产品10个,已经有5个在批,最核心的三类产品,一个在评审,6个在研。

  中诺恒康本身2013年成立,2015年拿了中科招商的首轮投资,2018年完成了由联想创投领投的新一轮投资。

  中诺恒康本身团队,李鹏,36岁,是我们的CEO。我们COO有医疗器械专业从业经验。我们的CMO是以前做资深的医疗销售专家出来的。我们另外一位CFO现在也是一家A股上市公司的董事长,以前也是做风险投资的,在软银中国资本和泰康保险,从事医疗领域的产业投资。

  中诺恒康本身还有一些外部的技术专家,还有战略顾问,也都是各大医院的院长,还有301的大主任。

  我们对这个行业来说,整个医疗器械大家都在推动说是一个万亿级的市场,但其实中国人本身习惯治疗痛是通过吃药,而不是通过器械,我们的一些运动康复这几年才兴起。中诺恒康在植入市场高速发展,而且国家提倡的是国产替代进口,而且推动个性化定制和精准治疗。同时个性化定制在骨科的市场增长很快,几百亿的市场。中诺恒康本身所在的行业也是有大量的医疗产业的巨头有大量的并购,包括江森、强生、美敦力、史赛克,希望大家未来都能享受更好的生活。

    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我来点评

最新文章:

500强情报中心

财富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