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多平台阅读

微信订阅

杂志

申请纸刊赠阅

订阅每日电邮

移动应用

Jonathan Dotan:用区块链技术保证人们的回忆

新浪财经 2019年11月07日


OTOY首席策略官,《硅谷》电视连续剧顾问制片Jonathan Dotan
 

《财富》全球科技论坛于11月7日至8日在广州举办。OTOY首席策略官,《硅谷》电视连续剧顾问制片Jonathan Dotan,出席并发表演讲。

  Jonathan Dotan在演讲中表示,他们用区块链技术保证人们的回忆,过去做不了,现在可以做到,这是令人兴奋的,通过这个技术使它成为可能。

以下为演讲实录:

  Jonathan Dotan:我们这个项目,包括用区块链来保证储存,有很重要的记忆能够保存下来,防止人们篡改。我们最早是来自一个斯皮尔伯格25年前搞的一个项目,当时他把一些大屠杀存活下来的人,把他们的回忆记住,当时来自世界各国的人,包括还有在大屠杀留下来人的证言。这个工作非常重要,像今天这样的环境,我们知道真相还没有解决,但是有些人有些历史的记忆,包括大屠杀方面,避免我们不会出现这样的错误。

  我们用区块链技术保证人们的回忆,过去做不了,现在可以做到,这是令人兴奋的,通过这个技术使它成为可能。

  没有人可以改,过去25年,很大量的数据量。我们可以把这些证言放成很小一块一块,而且使用区块链的技术,使人们能够储存这些视频、图像,放在他们的手机上和其它的服务器上,他们这么做的话,我们这些文件的完整性得以保存,非常具有弹性,而且无法篡改。

  这是和过去的互联网重点是不一样的,如果中国觉得这是重点的话,这是一个很了不起的开始。还有一个问题就是目前已有的情况是,像脸书、Google这些西方互联网主导的公司,他们是网络2.0版的,你一旦参与到这其中去,比如说像交易等等,但是它还是一个非常集中化的一个模式,信息是集中起来的,而网络3.0版就使得你能够更好地控制数据的使用,同时他们做的完全是商业的活动,而不是公共服务的活动。所以,如果看一下这种功能,他们其实是能够发挥很大作用的。现在区块链公司说他们不仅能够使得民众更加有实力,同时也能增强彼此之间的信任。所以,这方面中国是有很多潜力,中国已经给中国提供了很多的机会,传播了很多知识,同时也建立了很多信任,现在有一个新的方式,这是互联网没有做到的一件事情,就是要增加信任,这样的话能够有更清楚的所有权,还有更好的核实,这是会给我们带来新的经济机遇的契机,同时也能够进一步地打开我们的眼界,机构和个人对区块链的看法是很不一样的。

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我来点评

最新文章:

500强情报中心

财富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