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多平台阅读

微信订阅

杂志

申请纸刊赠阅

订阅每日电邮

移动应用

孙吉光:希望黄金自由流动 不再受形态约束

新浪财经 2019年11月07日


《财富》全球科技论坛于11月7日至8日在广州举办。Master Gold Tech孙吉光参与《财富》中国创新大赛第一赛并作演示。

以下为演讲实录:

我们从事于黄金行业,黄金被誉为人类最忠诚的资产,中国已经成为世界最大的黄金生产国、进口国和消费国,我们就从事了在黄金这个领域,做了一家科技应用类的公司,我们可以帮助用户实现一站式的黄金买卖、提存,非常方便。

黄金是一个非常古老又特别传统的行业,它的经营有很多风险,比如说定价、检测、变现、储存,都有一定的难度。所以,这个行业就遇到了种种的问题,包括它的网络渗透率、周转率,非常缓慢。我们就从这个角度入手,解决黄金产业的若干问题。

就像刚才大家看到的这段视频,过去买黄金特别困难,黄金变现也特别困难,但是今天不一样,在座的每一位朋友只要拿出手即,保证你们只用5秒可以买到你们想要的黄金,你们的黄金只用一天时间保证随时变现,并且是国内最好的价格,就是“爱有金”,微信小程序例可以搜到存金通,随时让黄金变现,又安全、又便捷、又高效。

里面就是大量的科技应用,集合了几乎当代可以用到的所有技术,第一个就是人工智能。我们这个里边需要有人脸识别、生物识别,要确保用户是一个真实存在的,要反欺诈、反销赃、反洗钱。第二,商品识别。您的黄金只要拍照,我们就有99%的概率识别出它是不是黄金,这一点非常奇特,它利用的是大数据技术,而不是直接检测。另外,我们用大数据的技术,我们可以第一次给人们呈现出来黄金领域的数据。过去这个数据在行业里不存在,人们也找不到,因为黄金是天然没有痕迹的。第三,区块链技术。可以让黄金的自由流转不再受国境限制。第四,保险科技。第五,光伏检测。

这是大数据,除了我们公司可能其他任何人没有,包括中国的任何机构,正是因为的技术应用我们找到黄金的分布,黄金最多的省份是广东。

我们给产业提高了极大的效率,黄金过去周转非常缓慢,一年只能周转一次到两次,现在我们提高了一百倍,达到100次,所以我们现在的效率极高。效率提高带来了用户体验的方便业带来了合作伙伴,我们在业务上线不到两个月,平安银行和我们签约,业务上线不到4个月,微信和我们合作,不到5个月,支付宝和我们合作,目前这个业务正在迅速地向全国13亿用户展开。当然除了中国,印度以及全球都将是我们的目标。

我们的目的是什么呢?我们的目的是让黄金自由流动,不再受它的形态约束,我们也希望未来能够让每一位女士的首饰免费佩戴。我们的梦想是藏金于民,让人们享受美好的生活。谢谢大家!

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我来点评

最新文章:

500强情报中心

财富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