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多平台阅读

微信订阅

杂志

申请纸刊赠阅

订阅每日电邮

移动应用

商业

CEO日报:全球贫富差距日益扩大

财富中文网 2019年10月23日

全球贫富差距日益扩大;电子烟的前景;识别深度伪造。

【财富精选】

全球贫富差距日益扩大

据瑞信的一项新全球财富报告,百万富翁(以美元计算)们的资产占据了全球财富的44%,全世界有4700万百万富翁(与去年相比增加了110万,大部分来自美国,中国和日本也增加了不少)。但这只相当于0.9%的世界人口,有56.6%的人名下财产少于1万美元,他们的财产合计只占全球财富的1.8%。

美军仍将驻扎在叙利亚东北部

特朗普总统在叙利亚的东北部保留了美国军队,来保护那里的油田。特朗普还考虑让一家美国炼油公司开发叙利亚。特朗普称“我总是说,要保住叙利亚,先保住油田。”问题是,油田属于叙利亚,炼油公司应该不会想要卷入到争端中。

加拿大和以色列的大选结果

贾斯丁点特鲁多的自由党是昨天加拿大大选的赢家,但他并未获得多数票,所以特鲁多的少数派政府需要与一个或多个小党派结盟。在以色列,本杰明点内塔尼亚胡放弃了党派结盟的想法,此前以色列的大选并无明确结果,他的竞选对手本尼点甘茨有望建立一个有效政府。

阿片类药物危机的和解方案

俄亥俄州的两个县与梯瓦、麦克森、美源伯根及卡地纳健康等公司达成了2.6亿美元的和解方案,这或许能为全球范围内解决阿片类药物危机铺平道路。原告的代理律师称,他们希望看到药品公司来到谈判桌前解决问题。

银行的困境

麦肯锡的研究报告指出,世界范围内的多数银行对于经济下行趋势缺乏抵御能力。它建议,通过更多的银行间合并,发展科技来抵御来自金融科技初创公司的威胁。

【大公司新闻】

电子烟的前景

出于对健康的担忧,电子烟销声匿迹了,大烟草公司如何应对?消息称,它们可能会重启对“加热但不燃烧”技术的研究,使用能将烟草雾化但不会造成健康问题的气胶科技。

识别深度伪造

脸书、推特和其他大型科技公司还没有解决识别深度伪造的问题(即人工智能伪造的人类视频),但它们已经意识到一旦这种黑科技变得强大,将会带来多大的威胁。脸书也将制定有关深度伪造的政策。

埃克森美孚被起诉

纽约州史无前例地起诉了埃克森美孚公司,控告其在气候控制的成本上误导了投资者。纽约州称,埃克森美孚的内部文件显示,它在评估新项目时的气候相关成本预测要高于它展示给投资者的数据。

【风险投资精选】

Instabase融资1.05亿美元

Instabase是一家位于旧金山的商业应用平台公司,B轮融资1.05亿美元。Index Ventures领投此轮,跟投的有Greylock Partners、New Enterprise Associates、Andreessen Horowitz、Spark Capital、Tribe Capital、SC Ventures和Glynn Capital。

IonQ融资5500万美元

IonQ是一家位于马里兰州大学公园市的初创公司,它使用“捕获的离子”或悬浮在真空中的带电粒子作为制造硬件的基础,公司已筹集了5500万美元的资金。三星和Mubadala Capital共同领投此轮,跟投的有亚马逊、GV和New Enterprise Associates。

Blueground融资5000万美元

总部位于纽约的房地产技术公司Blueground在B轮融资5000万美元。 WestCap Investment Partners和Prime Ventures共同领投此轮。

Bayzat融资1600万美元

位于迪拜的人力资源、薪资和员工福利平台提供商Bayzat,获得了1600万美元的B轮融资。Point72 Ventures领投此轮,跟投的有Mubadala Capital、Elm、Greyhound Capital、Endeavor Catalyst和Tech Invest Com。

【私募股权交易】

AMP Capital收购Expedient

AMP Capital同意从Landmark Media Enterprises手中收购Expedient,后者是一家位于宾夕法尼亚州匹兹堡的作为服务的计算和数据中心基础架构提供商。

Power Digital Marketing收购Factorial Digital

由Periscope Equity提供资金支持的Power Digital Marketing收购了纽约成长型营销和搜索引擎优化机构Factorial Digital。

Sverica Capital Management LP投资In Vitro Sciences LLC

Sverica Capital Management LP对位于康涅狄格州雅芳市的In Vitro Sciences LLC进行了投资,后者是生育诊所网络的运营商。

Arlington Capital Partners收购AEgis Technologies

Arlington Capital Partners同意收购AEgis Technologies的大部分股份,后者是美国阿拉巴马州汉斯维尔的高级工程和技术专业知识提供商,为国家安全领域的客户提供服务。

我来点评

  最新文章

最新文章:

500强情报中心

财富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