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多平台阅读

微信订阅

杂志

申请纸刊赠阅

订阅每日电邮

移动应用

商业

CEO日报:Snap控诉Facebook垄断行为

财富中文网 2019年09月25日

英首相被裁定违法休闭议会;星巴克税务案裁定;优步遭打击。


【大公司新闻】

Snap控诉Facebook垄断行为

Snap正在向联邦贸易委员会倾诉其所知的Facebook试图压制Snap崛起的种种手段,这些手段被编纂成一份名叫“沃德莫特项目”的档案。联邦贸易委员会也正与其他一些公司交流有关Facebook的反竞争策略问题。

星巴克税务案裁定

欧盟最高法庭不止裁定了谷歌的事,还包括驳回了欧盟委员会2015年针对星巴克和荷兰的税务裁定,理由是反垄断官员玛格丽特·韦斯特格没有解释清楚,星巴克在荷兰的税务处理如何非法地给予其优势地位。但至关重要的是,法庭并未指责欧盟委员会的策略,这一策略在更大型的苹果爱尔兰官司(还在诉讼中)中也被使用。

优步遭打击

优步在伦敦惊遭挫折,运输官员只给予优步两个月的牌照延期。此前优步试图拿回长期牌照,但看来监管者对这家共享汽车公司对法规的遵守还是忧虑重重。

百威英博在香港上市

百威英博在香港的上市,以非常低调的融资计划方案进行——约50亿美元。

谷歌的胜利

谷歌赢得了一项极为重要的欧洲最高法庭裁定:谷歌不需要仅因为欧洲某些人想要实践当地的“被遗忘的权利”,就在全球范围内下架一些链接。谷歌辩称,全球范围内下架一些链接,将会树立一个恶劣的先例。

【财富精选】

英首相被裁定违法休闭议会

英国最高法庭裁定,鲍里斯·约翰逊休闭议会是非法的。这意味着他在让女王下令议会休会一事上,误导了女王。最高法庭裁定是全体一致的,这样一来还在纽约参加联合国会议的约翰逊首相的职位,将受到严重质疑。英国议会将立即重启会议。

特朗普与乌克兰通话

特朗普总统曾告诉其幕僚暂停对乌克兰的军事援助,此后不久他致电了乌克兰总统,据报道他在电话中要求调查乔·拜登和他的儿子亨特。对乌援助资金在几周后发放。

【风险投资精选】

Fundbox融资1.76亿美元

Fundbox是一家位于旧金山的小型企业贷方和付款处理商, C轮融资1.76亿美元。投资者包括安联、General Catalyst和Spark Capital Growth。

Palantir Technologies寻求融资

据《金融时报》报道,总部位于加州帕洛阿尔托的数据公司Palantir Technologies正在寻求从私人投资者那里筹集资金,该公司的估值为260亿美元。

Tipalti融资7600万美元

位于加州圣马特奥的应付款自动化解决方案提供商Tipalti筹集了7600万美元的资金。Zeev Ventures领投此轮,跟投的有Group 11、01 Advisors和Greenspring Associates。

Unbabel融资6000万美元

总部位于加州山景城的人工智能+人工翻译平台Unbabel在C轮融资6000万美元。Point72 Ventures领投此轮,跟投的有e.ventures、Greycroft、Indico Capital Partners、Scale Venture Partners、Notion Capital、M12、Samsung NEXT、Caixa Capital、Faber Ventures、FundersClub和Structure Capital。

【私募股权交易】

Brightstar Capital Partners收购Capstone Nutrition

Brightstar Capital Partners收购了位于美国犹他州奥格登市的优质营养产品开发商和制造商Capstone Nutrition。财务条款未披露。

Maroon Group LLC收购Cambrian Solutions

Maroon Group LLC收购了Cambrian Solutions,后者是一家位于加拿大的特种成分和化学药品分销商。财务条款未披露。

Xenon Partners收购Metricfire

Xenon Partners收购了位于爱尔兰的时间序列数据监控提供商Metricfire。财务条款未披露。

Unifrax收购沈阳久清东响玻璃制品有限公司

由Clearlake Capital Group提供资金支持的Unifrax同意收购沈阳久清东响玻璃制品有限公司的资产,后者是一家中国的高性能特种纤维供应商。

我来点评

  最新文章

最新文章:

500强情报中心

财富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