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多平台阅读

微信订阅

杂志

申请纸刊赠阅

订阅每日电邮

移动应用

商业

CEO日报:以色列大选

财富中文网 2019年09月23日

电子烟之殇;商业圆桌会议下一任主席;近期美国债券市场动荡及其原因。

【财富精选】

以色列大选

以色列大选后,现任总理本杰明·内塔尼亚胡(Benjamin Netanyahu)正努力保住权力。他没能获得足够多的选票来组成右翼联盟,所以提出组建一个包括中间派势力蓝白党在内的民族团结政府。在以色列第二次大选中,蓝白党获得的议会席位比现任总理内塔尼亚胡领导的保守派利库德集团多两个。然而蓝白党领袖本尼·甘茨拒绝了这个提议,据报道他正在尝试组建一个新政府。

商业圆桌会议下一任主席

商业圆桌会议的下一任主席将由沃尔玛(Walmart)的首席执行官董明伦担任,他将在明年年初从摩根大通(JPMorgan)的杰米·戴蒙手里接过这一职位。麦克米伦已经为商业圆桌会议服务了五年,接下来的主席任职为期两年。

英国脱欧的希望

英镑上周五早盘大涨,市场显然认为即将离任的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Jean-Claude Juncker)对英国达成脱欧协议感到乐观。容克说,如果英国能提出可行的替代方案,布鲁塞尔将同意在协议中替换掉有争议的“爱尔兰后盾”条款。这将改写游戏规则吗?并不完全是——其实欧盟的原则一直没变,而英国人仍未给出欧盟需要的东西。

电子烟之殇

与电子烟相关的第八起死亡事件发生后,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已开始就电子烟导致疾病数量激增开展刑事调查。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称,目前已报告了530起与电子烟相关的肺部化学损伤案例。到目前为止,所有案件并不指向任何单一某个产品。

气候游行

世界各地都发生了街头抗议活动,呼吁对气候危机采取紧急行动。据报道,澳大利亚墨尔本的气候游行吸引了10万人。柏林的抗议活动自然少不了电子音乐。而在纽约,领导这场运动的瑞典少年格雷塔·图恩伯格(Greta Thunberg)在炮台公园向抗议者发表讲话。

印度下调企业税率

印度政府将国内企业所得税率从30%下调至22%,以“促进增长和投资”。经过这一调整,印度的企业所得税率与其他亚洲国家更为一致。

近期美国债券市场动荡及其原因

《财富》杂志(Fortune)的凯文·凯勒赫(Kevin Kelleher)发表了一篇关于债券市场动荡及其原因的有趣文章。正如他所写,经济放缓、中美贸易战、以及对经济衰退的预期,“压低了利率,因为投资者越来越愿意接受较低的‘收益率’或利息,以换取债券的安全感。综合起来,这些因素把美国10年期国债基准利率从2018年11月的3.24%拉低至今年9月的1.45%。”

【大公司新闻】

Stripe估值

在线支付技术公司Stripe已经成为美国最具价值的初创企业之一。在新一轮融资中,其估值高达350亿美元,超过了Airbnb和Palantir。

【风险投资精选】

Kitchen United融资4000万美元

Kitchen United是一家位于加州帕萨迪纳的商业厨房空间公司,B轮融资4000万美元,由RXR地产领投,GV、富达投资加拿大ULC、DIVCOST和G Squiared等机构跟投。

AppLearn融资2500万美元

AppLearn是一家位于旧金山的数字采用解决方案提供商,融资2500万美元,本轮由K1 Investment Management领投。

HappyOrNot融资2500万美元

HappyOrNot是一家位于芬兰和美国佛罗里达州的反馈意见管理系统提供商,融资2500万美元,本轮由Verdane领投。

Darkstore融资2100万美元

Darkstore是一家位于旧金山的按需交付服务提供商,B轮融资2100万美元,本轮由EQT Ventures领投。

【私募股权交易】

Knox Capita投资a360inc

Knox Capita投资了位于德克萨斯州卡罗顿的a360inc,后者是一家法律与金融服务技术和外包公司。财务条款没有披露。

河畔公司投资Bike24

河畔公司(The Riverside Company)同意向位于德国的自行车电子商务公司Bike24投资。财务条款没有披露。

American Axle & Manufacturing Holdings Inc出售旗下位于美国的铸铁业务

American Axle & Manufacturing Holdings Inc同意以2.45亿美元向加姆特资本管理公司(Gamut Capital Management)出售旗下位于美国的铸铁业务。财务条款没有披露。

Entrepreneurial Equity Partners收购Daniele International LLC

Entrepreneurial Equity Partners收购了Daniele International LLC,后者是一家总部位于罗德岛帕斯科的意大利特色菜肴生产商。财务条款没有披露。

我来点评

  最新文章

最新文章:

500强情报中心

财富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