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多平台阅读

微信订阅

杂志

申请纸刊赠阅

订阅每日电邮

移动应用

商业

CEO日报:通用汽车工人大罢工

财富中文网 2019年09月17日

美国对欧洲施加关税;波音重组工程部;法兰克福车展受环保争议。

【财富精选】

通用汽车工人大罢工

通用汽车员工正在全美范围内罢工,此前工会与管理层的谈判停滞不前——部分原因是通用决定关闭在美国的四家工厂。联合汽车工人工会告知31家厂约46000名工人,要么待在家里,要么出去罢工。

美国对欧洲施加关税

世界贸易组织同意了美国的一项请求,即在空客公司接受补贴的案子背景下,对一些欧洲商品施加关税。这一消息打击了欧洲飞机制造业和其他出口商的股价。而欧盟也部分赢得了针对波音在美国受补贴的官司,但从时间安排看,美国会先征收关税。

科技税

即将上任的欧盟经济专员保罗·真蒂洛尼说,如果在经合组织和G20层面无法达成协议,欧盟将自行征收针对科技巨头的税种。目前,各个欧洲国家针对硅谷科技巨头的当地收入,正在引入完全不同的本国税种。

法兰克福车展受环保争议

今年法兰克福汽车展外规模巨大的环保抗议声浪,使得该展会的前景堪忧。德国汽车工业协会称不知道当前的法兰克福车展还能否继续,当地的政治人物现在只要求展出环保的交通方式。协会的主席已经辞职,而企业主们显然对于制造业受到的政治和社会阻力表示不满。

【大公司新闻】

普渡制药请求破产

羟考酮制造商普渡制药已提请破产,这是该公司试图解决成千上万起阿片类药物上瘾官司的一个步骤。昨天公司董事会同意按照章程11条提起破产请求。普渡曾暂时性地与一些州达成和解协议,但这显然不能完全解决普渡在阿片危机中所扮演角色的问题,因为有一些州并未签署和解协议。

欧司朗公司将被并购

德国灯泡巨头欧司朗建议其投资人接受一项41亿美元的收购案,收购方是一家奥地利的传感器制造商(也是苹果的供应商),该公司的收购要约价比竞争对手贝恩资本和凯雷集团的高出10%。

波音重组工程部

波音公司准备重组其工程部,原因是两起致数百人丧命的737Max机型空难。据《华尔街日报》报道,顶级工程师以后将向主管工程师汇报工作,而不是向飞机项目经理汇报工作。

【风险投资精选】

Capsule融资2亿美元

总部位于纽约的数字药房Capsule筹集了2亿美元的资金。TCV领投此轮,跟投的有Thrive Capital和Glade Brook Capital。

Element AI融资2亿加元

Element AI是一家总部位于加拿大的组织机构人工智能解决方案提供商,公司筹资2亿加元(约合1.513亿美元)。CDPQ领投此轮,跟投的有DCVC(Data Collective)、韩华资产管理、BDC Capital和Real Ventures。

Shape Security融资5100万美元

Shape Security是一家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圣克拉拉的机器人和在线欺诈风控平台制造商,筹集了5100万美元的资金。C5 Capital领投此轮,跟投的有Kleiner Perkins、HPE Growth、Norwest Ventures Partners、Focus Ventures、JetBlue Technology Ventures、Top Tier Capital Partners和EPIC Ventures。

Beekeeper融资4500万美元

Beekeeper是一家总部位于瑞士的非办公桌劳动力运营通信平台供应商,公司B轮融资4500万美元。 ZürcherKantonalbank旗下的Swisscanto Invest和Thayer Ventures共同领投此轮,跟投的有Atomico、Alpana Ventures、Edenred Capital Partners、Fyrfly、Hammer Team、investiere、HighSage Ventures、Keen Venture Partners、Samsung NEXT、Swiss Post和Swisscom。

我来点评

  最新文章

最新文章:

500强情报中心

财富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