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多平台阅读

微信订阅

杂志

申请纸刊赠阅

订阅每日电邮

移动应用

商业

CEO日报:港交所拟收购伦交所

财富中文网 2019年09月12日

英国脱欧最新进展;苹果公司或将开发AR头戴设备;中国暂停征收少量美国商品关税。

【财富精选】

港交所拟收购伦交所

香港证券交易所有意向收购伦敦证券交易所,提出了令人惊诧的365亿美元现金和股票的要约。如果该交易顺利达成,香港证券交易所还将在伦敦上市。伦敦证券交易所的股价应声上涨了12%。

加州通过临工法案

加州的立法者们通过了一项法案,确保了临时工譬如优步和Lyft司机,可以获得节假日和病假报酬。去年加州最高法院裁定,这些临时工也应被视为企业员工。这一5号议会法案经州长加文·纽森(他支持该法案)签署后,将成为法条。

中国暂停征收少量美国商品关税

中国暂停征收某些美国进口商品的关税,包括治癌药物和润滑油。如果说这是友好的姿态,也只是小意思,因为北京对主要的进口商品如猪肉和大豆仍维持高额的关税。

美对中国投资减少

据最近一次针对驻上海美国商会成员的调研,美国公司受关税影响对中国的投资减少了。投资撤出中国转向他国的步伐在加快。

英国脱欧最新进展

苏格兰上诉法庭裁定,首相鲍里斯·约翰逊让英国议会休会是非法的,这一裁定推翻了此前的一项认为“五周”休会是符合法律的裁定。法庭认为,让议会休会显然是为了阻扼议会对于脱欧的辩论。当然,约翰逊告诉英国女王说休会是为了准备新的立法议程,那么他撒谎了吗?现在这一案子提交到了英国最高法庭。

博尔顿的接任人选

特朗普总统已经解雇了约翰·博尔顿,那么谁将取代这位强硬鹰派的国家安全顾问呢?下周将会公布接任者,可能的名单中显然包括博尔顿的参谋长弗雷德·弗莱兹,前代理国家安全顾问基思·凯洛格,麦克·马尔瓦尼的顾问罗伯特·布莱尔,以及人质事件使节罗伯特·C·奥布莱恩。

【大公司新闻】

苹果公司或将开发AR头戴设备

ace软件探查员Steve Troughton-Smith在iOS 13中发现了一段支持增强现实应用程序的代码,这表明苹果公司可能在测试AR头显设备,但这款产品最快也需要一年才上市。

苹果新品亮相

昨天苹果展示了一些改版的新设备,包括三款新iphone手机(iphone 11手机价格699美元起)和一款新Ipad,以及很有竞争力的每月4.99美元的Arcade游戏流媒体服务和TV+视频流媒体服务。另外,购买新设备的用户可以免费获得一年的TV+订阅。当然,不足之处是新的TV+服务在节目内容的纵深上,比不上价格更贵的竞争对手奈飞和迪士尼。

佩罗顿上市

健身自行车制造商佩罗顿即将上市,每股定价将在26-29美元之间,将融资11.6亿美元。在估值区间的高部,佩罗顿价值80.6亿美元。

Prosus欧洲上市,开盘股价上涨25%

南非投资公司Naspers将其持有的中国腾讯、俄罗斯Mail.ru和德国Delivery Hero等多家公司的股权拆分出来,创建为一家科技控股公司Prosus,周三在阿姆斯特丹上市。Prosus价值1330亿美元,它也是欧洲首家市值超过千亿美元的互联网上市企业。

【风险投资精选】

Rivian融资3.5亿美元

位于密歇根州普利茅斯的电动SUV和皮卡制造商Rivian从Cox Automotive筹集了3.5亿美元。

JobTeaser融资5500万美元

位于巴黎的招聘和职业指导平台JobTeaser筹集了5500万美元的资金。Highland Europe领投此轮,跟投的有Alven、Idinvest Partners、Seventure Partners和Korelya Capital。

Atlas Obscura融资2000万美元

总部位于纽约布鲁克林的旅游经历和媒体公司Atlas Obscura在B轮融资2000万美元。Airbnb领投此轮,跟投的有A + E Networks和New Atlantic Ventures。

Q-CTRL融资 1500万美元

总部位于澳大利亚的量子计算初创公司Q-CTRL已经完成了1500万美元的A轮融资。Square Peg Capital领投此轮,跟投的有Sierra Ventures。

【私募股权交易】

KKR收购Burning Glass Technologies多数股权

KKR收购了位于波士顿的实时劳动力市场数据源Burning Glass Technologies的多数股权。财务条款未披露。

Full In Partners收购ServiceCore多数股权

Full In Partners同意收购ServiceCore的“大比例”股权,后者是一家位于新泽西州廷顿瀑布的液体废物和滚装租赁业务管理软件提供商。财务条款未披露。

SSB收购HEPdata

由Strattam Capital提供资金支持的SSB收购了位于弗吉尼亚州利斯堡的匹配礼品解决方案和就业数据提供商HEPdata。财务条款未披露。

Shermco Industries Inc收购NextGen Technologies Ltd

由Gryphon Investors提供资金支持的Shermco Industries Inc收购了位于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北温哥华的电气测试服务提供商NextGen Technologies Ltd。财务条款未披露。

我来点评

  最新文章

最新文章:

500强情报中心

财富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