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多平台阅读

微信订阅

杂志

申请纸刊赠阅

订阅每日电邮

移动应用

商业

CEO日报:世界银行行长辞职

财富中文网 2019年01月09日

2018最佳研发冠军属于IBM;Coinbase停止经典以太币交易;手机行业收入下滑成为行业问题。


【大公司新闻】

世界银行行长辞职

为了进入私企,世界银行行长金墉提前三年提出辞职。据报道,世行的股东——189个成员国——对金墉的决定感到惊讶,这也使得特朗普总统有机会任命一位在国际援助上与他有共同观点的继任者。

2018最佳研发冠军属于IBM

至少是在下面这种标准下: 根据研究公司IFI Claims的数据,IBM获得了创纪录的9,100项美国专利,其次是三星获得5,850项,佳能获得3,056项。

英特尔10纳米芯片终于生产

在研究10纳米芯片的生产技术多年后,英特尔终于可以通过更高效的制造工艺生产产品。在CES(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上,该公司展示了运行在台式电脑和笔记本电脑上的代号为Ice Lake的10纳米芯片。架构方面,将采用“Sunny Cove”(阳光海湾)方案,CPU大幅升级的同时集成第11代核芯显卡;处理器还将内建卓越的人工智能特性、支持雷电3和Wi-Fi 6;性能方面, Gen 11核显可以驱动4K屏幕、支持Adaptive Sync帧率同步平滑技术、浮点性能约1TFLops

内利·梁放弃美联储理事提名

内利·梁不会再寻求美联储董事会的席位。这位前美联储经济学家周一辞职,显然她并没有受到白宫的任何压力——不过她的退出让特朗普总统有机会任命一位在加息上与他观点相同的继任者。

美联储或采取行动解决劳动力短缺问题

几年来,中西部地区的就业机会超过了失业人数,而这种现象正在蔓延到美国其他地区,特别是南部。经济学家表示,迫在眉睫(或已成现实,取决于你在哪里)的劳动力短缺前景会使得美联储采取行动,可能进一步加息。

太平洋瓦电信用降级

据标准普尔,太平洋瓦电不再具有投资级的信用评级。这家位于加利福尼亚州的电力公司面临着在过去几年中与致命野火相关的巨额索赔,人们对其存有破产的担忧。

万事达卡提出其“后文本”的未来

万事达卡的徽标不再显示公司名称。在CES展会上,万事达卡宣布了其“后文本”的未来——挺合适,或许是为了让新徽标“在数字环境中无缝地工作”。换句话说,新徽标看起来更像是一个应用程序图标。

Coinbase停止经典以太币交易

数字货币商Coinbase已经停止了经典以太币的交易(不要将它与常规的以太币混淆,那是仅次于比特币的第二大畅销数字币),原因是这个流行的数字币似乎成为了黑客攻击的受害者。

【财富精选】

手机行业收入下滑成为行业问题

iPhone销售的惊人缺口开始看起来不仅仅是苹果自己的问题,而更像是一个行业问题了。三星表示其第四季度收入萎缩11%,营业利润较上年同期下降29%,分析师对此感到意外。对内存芯片的需求减缓以及手机的“激烈竞争”是首要原因。此外,LG表示其利润下降至80%,收入下降了7%。

汽车系统效率低或导致市场热度下降

昨晚在拉斯维加斯举行的头脑风暴科技盛宴上,除了看上述相关故事之外,还要听听好事达(Allstate)首席执行官汤姆·威尔逊的声明,他说“美国人对汽车的热爱将会消失。”为什么?因为汽车系统效率很低,大多数汽车通常都未被充分利用。这几乎就是乘坐共享汽车和(悄悄的说)公共交通的理由。

【风险投资精选】

EarlySense融资3900万美元

EarlySense是一家位于以色列和马萨诸塞州的医疗行业持续监控解决方案提供商,公司筹集了3900万美元的资金。投资者包括Hill-Rom、富国战略资本、BlueRed Capital、Israel Innovation Fund、Argos Capital、Hotung Capital、Pitango Venture Capital和JK&B Venture Capital。

Humatics融资2800万美元

位于马萨诸塞州剑桥市的微定位系统和分析软件提供商Humatics公司筹集了2800万美元的资金。投资者包括Blackhorn Ventures、JCI Ventures、Fontinalis Partners、Airbus Ventures、Lockheed Martin Ventures和Presidio Ventures。

Headset融资1210万美元

Headset是位于华盛顿州贝尔维尤的大麻产业数据和分析提供商,公司A轮融资1210万美元。投资者包括波塞冬资产管理、AFI Capital Partners和Canopy Rivers Inc.(多伦多证券交易所代码:RIV)。

Grabango融资1200万美元

Grabango是一家位于伯克利的现有商店免支付购物技术提供商,公司在A轮融资1200万美元。Propel Venture Partners领投此轮,跟投的有Ridge Ventures、Abstract Ventures、Commerce Ventures和Founders Fund。

LendingFront融资400万美元

总部位于纽约的小型企业贷款软件提供商LendingFront在A轮融资400万美元。Information Venture Partners领投此轮,跟投的有Newark Venture Partners、Revel Partners、Contour Venture Partners、Struck Capital、ValueStream Ventures和Las Olas VC。

卡森融资300万美元

卡森是一个综合技术平台和居民区无人员服务的创造者,公司筹集了300万美元的种子资金。BuildingLink领投此轮。

【私募股权交易】

Dynamic Quest收购Carolina Networks

由Spire Capital提供资金支持的Dynamic Quest收购了位于北卡罗来纳州格林斯博罗的托管服务提供商Carolina Networks。财务数据未透露。

Trive Capital投资California Brazing

Trive Capital投资了California Brazing,后者是一家位于加利福尼亚州纽瓦克的太空、飞机结合件、特种电子和各种国防应用组件制造商。财务数据未透露。

我来点评

  最新文章

最新文章:

500强情报中心

财富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