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多平台阅读

微信订阅

杂志

申请纸刊赠阅

订阅每日电邮

移动应用

商业

CEO日报:科技公司新产品亮相国际消费电子展

财富中文网 2019年01月08日

CBS新闻总裁辞职;“立即无条件”撤兵叙利亚或成空言;美航空公司飞行员协会请求结束政府停摆。


【大公司新闻】

科技公司新产品亮相国际消费电子展

国际消费电子展(CES)上科技公司们的重磅新闻已经发布。三星和苹果公司对三星智能电视上的iTunes电影和电视节目达成的协议令人惊讶。AMD第一款采用AMD芯片的Chromebook将首先应用于惠普和宏碁的产品, 并将很快问世。与此同时,AMD的竞争对手Nvidia为消费者的电脑推出了更便宜的显卡GeForce RT 2060。

CBS新闻总裁辞职

大卫·罗德斯辞去了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新闻总裁一职,接替他在这丑闻缠身的机构中任职的是苏珊·齐林斯基,一位资深制片人,她也是该部门的首位女性总裁。罗德斯说:“我们所报道的世界正在发生变化,我们报道它的方式也在发生变化,现在是时候让我也做出改变了。”

Pure Alpha对冲基金2018年获近15%收益

桥水的Pure Alpha对冲基金非常专业地规避了2018年的动荡,获得了近15%的收益。去年,雷伊·达里奥集团的旗舰对冲基金仅录得1.6%的收益。平均来说,对冲基金在2018年前11个月亏损了2%。

苹果出击

苹果公司在拉斯维加斯会议中心的一侧贴上了一个广告“iPhone上发生的,都留在iPhone上”,有些人将此解读为针对谷歌和亚马逊。巨量收集个人数据的谷歌和亚马逊将在这一中心隆重亮相,届时这里将举办CES小型工具展览会。

超音速科技再度成为可能

自2003年协和飞机停飞以来,超音速客机已经退出了人们的视野。但是,创业公司Boom Supersonic的Overture客机可能会在不久的将来再次打破音障。它从艾默生集团领导的投资者那里筹集了1亿美元的私人资本。总体而言,2018年是风险投资旺盛的一年。普华永道和CB Insight发布的一份新报告称,美国创业公司筹集了995亿美元,比2017年增长了30%,是自2000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尽管人们对这些可能被高估了的初创公司感到担忧,但53家美国公司的估值超过10亿美元,这一数字还是打破了历史记录。

【财富精选】

美航空公司飞行员协会请求结束政府停摆

航空公司飞行员协会(The Air Line Pilots Association)请求特朗普总统结束政府停摆,并警告说停摆威胁到“我们国家空域系统的安全和效率。”这封信也抄送给了民主党党魁南希·佩洛西和查克·舒默,他们正与特朗普在建边境墙资金问题上针锋相对。

“立即无条件”撤兵叙利亚或成空言

特朗普总统提出的立即无条件地从叙利亚撤出美军,可能不会被立即无条件地执行。白宫国家安全顾问约翰·博尔顿周日表示,只有符合特定条件美军才会撤出,比如土耳其不再屠杀美国一直支持的叙利亚库尔德战士。博尔顿还承认,尽管特朗普总统宣布伊斯兰国(ISIS)已被击败,但它实际上仍然存在于叙利亚。

金球奖最佳男女演员揭晓

佛莱迪·墨裘瑞的传记片《波西米亚狂想曲》周日晚在金球奖上获颁最佳戏剧类影片和最佳男演员奖,击败了更受好评的《一个明星的诞生》。 嘎嘎小姐(Lady Gaga)因饰演《一个明星的诞生》的女主角本被看好获得最佳女演员奖,却还是输给了《贤妻》(The Wife)中的女主角格伦·克洛斯。

加蓬发生政变

加蓬的军队似乎在昨天试图发动政变。据报道,在这个中非国家的首都利伯维尔发生了枪击,士兵占领了国家广播电台。加蓬总统阿里·邦戈目前在摩洛哥——他在10月份中风,军队称总统最近从摩洛哥发出的新年致辞“加深了人们对他能否继续履行总统职责的怀疑。”但据报道,叛乱分子已被捕。

传统音乐媒介发展情况差异

美国音乐产业消费数据显示,正如预期的那样,CD的普及率在下降。而黑胶唱片的销量却在经历复苏,特别是那些经典专辑。你可能没想到的是:卡式磁带的销量也在增长。这一次,老媒介出新专辑。

【风险投资精选】

Boom Supersonic融资1亿美元

位于丹佛的航空航天初创公司Boom Supersonic在B轮融资1亿美元。投资者包括Sunstone Management和Y Combinator Continuity。

Mindstrong Health融资3100万美元

总部位于加州洛斯阿尔托斯山的专注于精神健康的医疗创新公司Mindstrong Health在B轮融资3100万美元。General Catalyst领投此轮。

Tidelift融资2500万美元

一家开源货币化创业公司Tidelift在B轮融资2500万美元。 General Catalyst、Foundry Group和前红帽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马修·斯苏利克共同领投此轮。

WithMe Health融资2000万美元

总部位于波士顿的药物治疗指导公司WithMe Health从Oak HC / FT筹集了2000万美元的资金。

【私募股权交易】

KKR拟投资Altavair AirFinance

KKR将向Altavair AirFinance投资10亿美元,后者是一家专注于航空金融的本金投资公司。财务数据未透露。

JMI Equity投资AlertMedia

一家应急通信软件提供商AlertMedia从JMI Equity筹集了2500万美元的资金。

Vector Capital拟收购Aspect Software,Inc

Aspect Software,Inc是一家位于亚利桑那州凤凰城的客户参与、劳动力优化和自助服务解决方案提供商,公司同意被Vector Capital收购。

TA Associates投资Behavioral Health Works

TA Associates投资了Behavioral Health Works,后者是一家位于加州阿纳海姆的行为健康服务提供商,专门为患有孤独症谱系障碍和相关疾病的儿童提供治疗和辅助服务。该交易的财务数据尚未披露。

我来点评

  最新文章

最新文章:

500强情报中心

财富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