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多平台阅读

微信订阅

杂志

申请纸刊赠阅

订阅每日电邮

移动应用

商业图解

实用的机器人:清洁房屋 拆除炸弹 开方看病

Dinah Eng 2014年12月12日

iRobot 如何给我们带来可以清洁房屋、拆除炸弹,以及开方看病的机器人。
  • 1

日常生活中的机器人概念一直是动画片《杰森一家》( The Jetsons)和电影《星球大战》( Star Wars)中的内容。但是47 岁的科林e安格尔(Colin Angle)、59岁的罗德尼e布鲁克斯(Rodney Brooks)和46 岁的海伦e 格雷纳(Helen Greiner)通过他们的公司iRobot 把这样的发明创造引入了现实生活。

它推出的Roomba 吸尘器已经家喻户晓,但是其他的发明创造还有更重要的功能:军方用PackBot 机器人在阿富汗拆除炸弹,医生用RP-VITA 远程诊治疾病。一度靠信用卡和积蓄融资的iRobot现在已经扭亏为盈:去年,它的营业额达到4.87 亿美元,利润额为2,700万美元。

过往图解:
女性高管们的绩效工资

《财富》美国500 强公司中的女性高管如何达到商界的苛刻要求。

彭尼公司的努力

寻找救世主时不要拘泥于细节。彭尼公司(J.C. Penney)2011 年6月宣布,它要聘用罗恩e 约翰逊(Ron Johnson)。他是苹果公司(Apple)利润极高的零售店的主管、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的忠实部下。他头顶金色光环,不仅是因为苹果,也有他从前在塔吉特(Target)担任高管时的辉煌。这则消息引起了一片欢腾。

弄潮儿达美航空

达美航空公司的营业额稳定增长。2013年,它的销售额/航班指标在美国前五大航空公司中名列榜首。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