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2014年中国十大创业先锋:雷军

2014年中国十大创业先锋:雷军

财富中文网 2014-04-10
创办企业:小米科技

4

创建时间:2010年

去年年初,雷军曾被《财富》选为“改变商业规则的11位开拓者”之一。截止到2013年年底,小米总计售出了1,870万台手机,含税收入316亿元,增长160%,相当于52亿美元。而去年《财富》美国500强最后一名的销售收入为48亿美元。作为一家成立不到5年的公司,这种体量上的增长速度并不常见。
早在2008年,雷军就提出,未来的世界将以手机为中心,手机会逐步替代PC成为大众最常用的终端。于是他自己做了一个实验:从2008年开始几乎不用PC。同时他也发现,当时的手机的确很难用。但雷军敏锐地意识到,这个“难用”就意味着巨大的商业机会。伴随着大屏显示、输入法等各种智能手机解决方案的成熟,手机显示出了更强的灵活性,雷军“赌”对了这一局。未来,他认为除了工作的商务用品以外,绝大部分的应用产品都会被手机所替代。雷军在出席今年的两会时向媒体透露,小米在5年内没有上市计划,会认真把手机做好。

*排名不分先后。

*查看其余上榜者,请点击此处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