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多平台阅读

微信订阅

杂志

申请纸刊赠阅

订阅每日电邮

移动应用

商业图解

寻宝阿富汗

James Bandler 2011年11月24日

据五角大楼估计,阿富汗地下埋藏着价值近1万亿美元的矿藏。

美国地质调查局2007年确认探明的一些主要矿藏储地。

(地图绘制:Catalogtree)

阿富汗是个有待开发的巨大机会——最后一批蕴藏着丰富资源的土地之一。上千年来,由于地处内陆,并不断受到帝国侵略者的压制,阿富汗一直因其地理位置而遭难。现在,历史上第一次,它的地理位置成为一种财富。世界上对资源最为饥渴的两个国家——中国和印度——毗邻阿富汗。

在美国领导的联军推翻塔利班政权后,阿富汗政府在美国国际开发署的资金援助下,委托专业机构对阿富汗开展了新的高科技空中探查。结果令人咂舌:美国地质调查局探明了巨型的铜、铁、锂、金和银矿矿脉。阿富汗政府对德拉蒙德和苏联都曾探明的最大规模铜矿之一举行国际招标。2007年,中国以丰厚的价格击败另外四家开采公司中标,但中国开采公司至今尚未从该地开采出任何铜,因为该地区的扫雷和考古发掘工作耽搁了开采进度。

    ——James Bandler

过往图解:
哪个国家的债务最重?

日本没有陷入金融危机,是因为它的大部分债务归自己所有。与之形成对照的是,排在第七位的美国向国外贷款4.4万亿美元。仅中国一家,山姆大叔就欠了1.1万亿美元。当然,如果用债务总额来衡量,美国是最大的债务国,其债务为14.3万亿美元。


数字世界征服传统世界

如今,数字公司的规模变得如此庞大,而且增长速度相当快,以至于它们已经开始一步步蚕食传统竞争对手。


淘金热

投资者对这种贵金属的热恋,推动其价格上涨至每盎司1,500美元。是什么让我们对这种光灿灿的元素神魂颠倒?

相关稿件

摩根大通寻宝阿富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