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多平台阅读

微信订阅

杂志

申请纸刊赠阅

订阅每日电邮

移动应用

商业图解

食品中的学问

Anne VanderMey 2011年07月26日

食品价格屡创新高,给美国快餐连锁店带来不少麻烦。

2010年2月至2011年2月间,官方报告的批发价变化幅度。

(图片提供:Scanwiches.com)

洋葱三明治,有人要吗?食品价格屡创新高,这给餐馆和快餐连锁机构带来了不小的麻烦。大型连锁机构,如赛百味(Subway),比大多数企业受到的冲击要小一些。这主要源于它们拥有集体买方议价权,并且签订有长期合同。正因为如此,下图中的冷盘套餐(Cold Cut Combo)——赛百味的“五美元大号三明治”($5 Footlongs)系列产品之一——售价仍然保持在5美元。但小型企业和国际消费者就没有这么幸运了。受美国西南部严寒天气的影响(洋葱未受影响),生菜价格几乎增长了3倍。赛百味的另一项优势是,其主打的大号三明治系列产品有许多都不含牛肉(其价格一年内上涨了19%)。事实上,冷盘套餐中的“萨拉米香肠”和“火腿”都是火鸡肉做的(但火鸡肉也上涨了15%)。

    ——Anne VanderMey

过往图解:
新一代机器的声音

这听起来像是科幻电影中的情节:在人类忙活的同时,数以百万计的机械设备也在互相秘密联络着。


发拦油栅财

BP公司在墨西哥湾泄漏事故中用来吸附油污的拦油栅,被通用汽车公司回收后用在雪佛兰Volt电动汽车上。本文介绍它是如何做的。


飞行成本结构

你总是纳闷飞机票价一涨再涨的原因吧?把成本掰开后一一道来,也许会吓你一跳。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