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多平台阅读

微信订阅

杂志

申请纸刊赠阅

订阅每日电邮

移动应用

会议报道

摩根士丹利孙玮:外汇管制是暂时现象

新浪财经 2017年12月07日

孙玮认为,外汇管制是暂时现象,目前来看,海外并购还是快速增长的。

“广州2017·财富全球论坛”于12月6日-8日在广州举行,主题为“开放与创新:构建经济新格局”,摩根士丹利亚太地区联合首席执行官、中国区首席执行官孙玮出席并发言。

其认为外汇管制是暂时现象,目前来看,海外并购还是快速增长的。2015年中国海外并购数字是1千亿,当时以为已经到了峰值,但是2016年后又翻了倍。虽然2017年并购总量下降了44%,但大企业对海外并购仍然是充满了信心。

孙玮指出,其实政府也是希望促进这种并购的,也有理由提供一些相关指南,或者出台一系列监管来促进这种并购。但是对这些并购需要进一步的监管,而不是把钱投入就完了。她认为,“从长远的角度上来说,政府还是会改变,虽然现在大家还有些顾虑,但这不是一个永恒现象。”

谈到中国的金融风险,孙玮认为风险有限,还比较小。她也指出,严监管并不意味着没有项目出来,例如现在的雄安新区、大湾区还有“一带一路”,政府都有很大力度的支持。(财富中文网)

我来点评

相关稿件

最新文章:

500强情报中心

财富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