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多平台阅读

微信订阅

杂志

申请纸刊赠阅

订阅每日电邮

移动应用

会议报道

库克:苹果经常被人批评,我连呼吸都会被人批评

腾讯财经 2017年12月06日

技术几乎可以做任何事情,但你要把人类放在这些制造的中心。

苹果CEO蒂姆·库克今日在广州出席2017年财富全球论坛,库克表示,“我觉得在这个世界,技术其实可以做任何事情,或者是说几乎可以做任何事情,而且它也可以做一些比较邪恶的事情,你要把人类放在这些制造的中心,其实苹果经常被批评,我连呼吸都会被人批评。”

以下为访谈实录:

亚当·拉辛斯基:欢迎Tim Cook,中国和苹果之间有着丰富的合作经验,你也经常来中国出差,能不能介绍一下这段时间中国有什么样的变化?

蒂姆·库克我第一次来中国大概是25年前吧,那时候我的头发也是灰色的,我真的不会知道全球有这么现代化的城市,一旦落地在机场就看到道路,真的非常壮观。另外,你也会看到和以前相比,现在开放度更高了,它的变化是非常快的,你九十年代过来以后,25年以后你再过来,你就会发现你根本认不得中国了。

亚当·拉辛斯基:两年前你公开的说,当时有人问你为什么在中国外包这么多的制造?你说我当然愿意在其他的地方,包括在美国,但是中国的工程量要比其他的地方高得多,现在是否还是如此?

蒂姆·库克大家对中国会有一定的误解或者混淆,我在这里介绍一下我的想法。最流行的一个概念,就是这些公司为什么来中国?因为中国劳动力成本比较低。我不太确信,其实多年前中国已经不再是最低人工成本的国家了,这不是我们来中国的原因,我们来中国的原因是他们的技术,我们的产品需要有最好的工具,这些工具再加上我们的材料,这是一个艺术,他们的技能是非常非常高的,我不知道我们在美国可不可以满足这个要求,但是中国的专业精神非常深,所以我可以知道,因为他们的教育系统,可以让他们做出来。

亚当·拉辛斯基:现在我们回到商业市场,大家竞争都非常的激烈,那么iPhone跟其他的竞争者比起来怎么样?

蒂姆·库克我觉得竞争当然非常激烈,我们一直以来就是在竞争,我们跟微软一直在竞争。对我们来说,跟很大的竞争对手竞争不是一件新鲜事儿,我们希望说服很多人买我们的产品,让我们的生意做起来。但是做最多的产品一直以来并不是我们的目标,你很少看到最佳跟最多会并列在一起。其实我们希望能够做最好的,而不是最多的。

亚当·拉辛斯基:我们知道有些人开始使用这个苹果手机的时候,很少会离开,很少会停止使用我们的苹果手机,因为如果你用最好的手机,你为什么要离开呢?

蒂姆·库克就像以前,你如果用苹果电脑,你不会想要用微软的电脑一样的。

亚当·拉辛斯基:你当时在芜菁(音译)开会,你在芜菁说了,你说我们让世界变得为大家服务,而不是技术为我们工作,而是我们选择让技术帮助我们,你为什么这么说?

蒂姆·库克让使用者的体验变得非常好这就是我们的目标,我们经常去想我们的产品,如果是用在坏处的话,那它的后果将会是多么惨烈,比方说你在开车的时候写短信,我觉得这是非常非常不好的一件事情,我们用这个IOS系统,你如果在开车的时候想发送短信,你的手机会关机,当然,你可以做一些其他的事情让它重新启动。我觉得在这个世界,技术其实可以做任何事情,或者是说几乎可以做任何事情,而且它也可以做一些比较邪恶的事情,你要把人类放在这些制造的中心,其实苹果经常被批评,我连呼吸都会被人批评。(财富中文网)

我来点评

相关稿件

最新文章:

500强情报中心

财富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