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多平台阅读

微信订阅

杂志

申请纸刊赠阅

订阅每日电邮

移动应用

专栏 - 从华尔街到硅谷

苹果确定拆股 CEO库克态度180度转变

Dan Primack 2014年04月28日

Dan Primack专注于报道交易和交易撮合者,从美国金融业到风险投资业均有涉及。此前,Dan是汤森路透(Thomson Reuters)的自由编辑,推出了peHUB.com和peHUB Wire邮件服务。作为一名新闻工作者,Dan还曾在美国马萨诸塞州罗克斯伯里经营一份社区报纸。目前他居住在波士顿附近。
苹果公司日前公布了拆股计划,而就在2年前,苹果CEO库克还对这种做法不屑一顾,说什么拆股只会短期内刺激股价。他为什么突然想通了?两年时间,到底发生了什么变化?

    苹果公司(Apple)日前宣布将实施1股拆7股,增加派息(至8%)和股票回购(从600亿美元增至900亿美元)。

    这样的事儿,谁会反对?哦,除了几年前的苹果公司CEO蒂姆•库克。

    2012年2月的股东会议上,库克曾经被问到苹果为什么不拆股?当时他的回答是,大多数案例显示“拆股效应仅限于”短期的股价提升。

    而2012年初的苹果公司当时才引入iPad刚刚两年,市场仍然在期待它再推出一个新的产品品类。但自那以来,苹果公司所做的事几乎就只是现有产品的升级。与此同时,谷歌公司(Google)却在致力于开发无人驾驶汽车和上网眼镜,而Facebook则在努力将虚拟现实变成下一项桌面应用。

    或许,过去两年不是拆股的性质变了,而是苹果公司的性质变了……(财富中文网)

我来点评

  最新文章

最新文章:

中国煤业大迁徙

500强情报中心

财富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