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多平台阅读

微信订阅

杂志

申请纸刊赠阅

订阅每日电邮

移动应用

专栏 - 苹果2_0

苹果iPhone为什么敢卖这么贵?

Philip Elmer-DeWitt 2013年09月16日

苹果(Apple)公司内部流传着一个老笑话,那就是史蒂夫·乔布斯周围是一片“现实扭曲力场”:你离他太近的话,就会相信他所说的话。苹果的数百万用户中已经有不少成了该公司的“信徒”,而很多苹果投资者也赚得盆满钵满。不过,Elmer-DeWitt认为,在报道苹果公司时有点怀疑精神不是坏事。听他的应该没错。要知道,他自从1982年就开始报道苹果、观察史蒂夫·乔布斯经营该公司。
苹果新款iPhone的定价超出了很多人的预期,甚至此前预测的廉价版iPhone 5c也卖到了549美元。苹果为什么敢卖这么贵?知名行业分析师贺拉斯•德迪欧揭示了其中的秘密:iPhone其实是数据服务推销员。买了iPhone,用户就会更多地使用更赚钱的数据业务,因此运营商愿意先替消费者垫付超高的溢价。

    他的结论是:

    “因此, iPhone可以最终被理解为一个复杂的服务业务。它通过手机账单来获取价值,但通过屏幕实现自身价值。 这是许多公司都试图玩弄的一个障眼法。它本质上利用1.3万亿美元的通信市场,通过占用通信电缆提供‘内容’来隐瞒收入。

    “这一招很高明,只是并不是在任何地方都适用。至少目前还不是这样。这些业务的复杂性意味着,我们通常在更先进的所谓服务型经济中发现它们,而不是在不太先进的所谓商品经济中发现它们。”

    在我看来,这才是明智的分析。华尔街的分析师都是靠分析赚钱,但为什么他们不能拿出更多像这样的分析成果呢?(财富中文网)

    译者:iDo98

    

    His conclusion:

    "The iPhone could thus be finally understood as a complex service business. It captures value through the phone bill but delivers value through a screen. A misdirection magic trick which many have tried to pull off. It's essentially tapping into the $1.3 trillion communications market, skimming profits by delivering the 'content' which lights up the wires.

    "It's great except it does not work everywhere. Not yet at least. The complexity of services means that they are usually found in more advanced so-called service economies and rare in less developed so-called goods economies."

    Now that's what I call smart analysis. Why don't we get more of it from the guys who are paid to do it on Wall Street?

    

上一页 1 2

我来点评

  最新文章

最新文章:

中国煤业大迁徙

500强情报中心

财富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