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多平台阅读

微信订阅

杂志

申请纸刊赠阅

订阅每日电邮

移动应用

专栏 - 日月谈

如何管理压力?

莫拉·法伦 2012年09月11日

莫拉·法伦,财富中文网专栏作家,曾经担任联信及霍尼韦尔亚太分公司学习发展部主管;她在“软技巧”领域的真知灼见引人入胜。“日”和“月”,两者互为对立。一个热烈似火,一个冷清如水。在汉字里,又恰好组成了一个“明”字。公司和人的问题亦是如此:对立起来,两者都有缺憾;唯有相辅相成,才能阴阳调和。点击查看莫拉的过往作品。
人体生物学决定了,我们无法持续保持高度的灵敏性,每次冲刺过后,我们需要暂停下来。

    “正如我们所知,我们这个时代最普遍、也最严重的健康问题就是压力。根据压力理论之父汉斯•塞利的定义,压力是“人体承受的磨损程度”。我们的经历总是五花八门,令人目不暇接,以至于它们从来没有得到过真正的整理,更遑论消化吸收了。结果就会导致混乱和困惑。我们的感官疲于应对,身体的敏感性也随之枯竭。”

    ——《疾病剖析》(Anatomy of an Illness),第65页,作者:诺曼•卡曾斯

    在今天的商场上,许多事情都充满了挑战性。很多商界人士无时无刻不在应对形形色色的挑战。

    我们都坠入了一个令人厌倦却又离不开的技术网络。在永不停歇的全球化脚步中,人们可以跨越地域和时区一展所长。但人体生物学决定了,我们无法持续保持高度的灵敏性,每次冲刺过后,我们需要暂停下来;快速前进之后,我们需要经历缓慢的休养生息期。压力会导致我们的身体产生致命的化学物质。持续的紧张、烦恼、沮丧、被压抑的怒火、缺乏运动、不新鲜的空气,以及睡眠不足都会导致我们患上偏头痛、失眠、高血压、溃疡乃至心脏病。

    那么,如何给自己补足动力,精力充沛地投入工作呢?试试这些方法:

    • 充分休息。让自己保证充足的睡眠。

    • 焕发精神。利用好休息时间,做一些有利于恢复精力的活动——与亲朋好友团聚、旅行、唱歌、聚餐、画画、看书、看电影或沉思。

    • 健康饮食。远离抽烟喝酒等不良嗜好,切忌暴饮暴食,不要过度食用糖分高的食物,以及人们在忙碌时用来麻痹神经的其他食物。

    • 锻炼身体。从事体育锻炼、跳舞等活动,促使身体运动。锻炼力量、柔韧性和耐力。

    • 关注情绪状态。向亲朋好友、顾问或教练倾诉正在发生的事情。释放自己的痛苦情绪。行动时保证思路清晰,别让痛苦打倒你。

    • 为精神生活腾出时间。接触周围更宽广的世界,比如倾听音乐、深入大自然、观看舞蹈或参加宗教组织。

    • 经营好人际关系。与他人建立强有力的关系,进行富有智慧的对话,分享思想。学习其他人的想法和做法。

    如果以上这些建议的某一条似乎很难做到,那就问一下自己:“到底是什么在妨碍我关爱我自己?”

    总而言之,面对压力,你需要在智力、身体、精神、情绪和人际关系等各个方面,悉心关爱、呵护自己。

我来点评

  最新文章

最新文章:

中国煤业大迁徙

500强情报中心

财富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