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多平台阅读

微信订阅

杂志

申请纸刊赠阅

订阅每日电邮

移动应用

专栏 - 今日科技速递

今日科技速递:专利战大捷刺激苹果股价创历史新高

JP Mangalindan 2012年08月29日

《财富》独家专栏,荟萃网络媒体当日最具新闻价值的科技短文。让您一览全球科技界最新动态。
一些技术人员共享办公桌和电脑的目的是什么;模拟计算是计算技术的未来吗?

打赢与三星的专利战后,苹果股价开盘创出历史新高,摸高680美元,市值高达6,370亿美元

科技博客TECHCRUNCH

    上周五晚间,苹果公司(Apple)在与三星公司(Samsung)对簿公堂中赢得了历史性胜利。今天是法院宣判后的首个交易日,苹果股价开盘创出历史新高,达到每股680美元。这一纪录一举超越苹果在上周二(8月21日)创下的历史最高股价674.88美元,将苹果市值推向全新的高度,达到了6,370亿美元。

    上周五,三星与苹果的专利案陪审团判决苹果获得10.49亿美元的补偿。陪审团仅认真考量了三天,就发现三星蓄意侵犯了苹果的关键专利。

程序员通过结伴工作获得更大收益

《华尔街日报》

    他们采用的方法是“结对编程”(pair programming),即两个程序员共用一张办公桌和一台电脑。其中一人是“驾驶员”,负责操控键盘、敲入代码。另一人是“领航员”,负责监控程序设计并找出错误。

    这一方法正在各类技术公司中风行开来,包括Facebook公司和移动支付初创公司Square。支持它的人对这种结伴开发的效力赞不绝口,称合作的编程人员能发现代价高昂的软件错误,而且不太会在浏览网络上浪费时间。

亚马逊年付79美元的Prime快递服务覆盖1,500万种商品,比其Super Saver快递更受欢迎

科技博客THE NEXT WEB

    不过,实际上是免费两日快递业务增长惊人,现已在业务量上超过亚马逊(Amazon)免费的Super Saver快递。快递商品排行榜上的头两位是Kindle Fire和79美元的Kindle,Kindle Touch排在第三位,名列第四的是畅销书《50度灰》(Fifty Shades of Gray)三部曲中的第一部。

发明人向大幅修正的专利法提出挑战

《纽约时报》

    斯塔德尼克先生及其律师,以及一些学者、企业家和风险投资家宣称,该修正法案是公司游说力量对企业创始人意愿的胜利,它将威胁美国作为全球创新领头羊的地位。

    目前的专利法体系沿用了美国最初确立的专利原则,也被称作“发明优先原则”(first to invent),它主要依靠实验室笔记、电子邮件和早期原型来确认发明的时间。而即将生效的专利法将推翻这一规定,采取“申请优先原则”(first to file),也就是将专利授予最先向美国专利与商标局(Patent and Trademark Office)递交申请文件的发明者。

美国国防部高级研究计划局已看到计算的未来:模拟计算

《连线》杂志

    美国国防部正通过国防部高级研究计划局(Defense Advanced Research Projects Agency)资助一项名为UPSIDE的新项目研究,全称为“智能数据挖掘的创新信号处理”(Unconventional Processing of Signals for Intelligent Data Exploitation)。大体来说,这个项目将探索一种全新的方式,取代我们已经习以为常的数字处理器来开展计算。它的目标是打造一种远比今天的处理器更节能的计算芯片,就算它会时不时地出错。

    译者:清远

我来点评

  最新文章

最新文章:

中国煤业大迁徙

500强情报中心

财富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