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多平台阅读

微信订阅

杂志

申请纸刊赠阅

订阅每日电邮

移动应用

专栏 - 今日科技速递

今日科技:亚马逊打造iPhone对手?

JP Mangalindan 2012年07月10日

《财富》独家专栏,荟萃网络媒体当日最具新闻价值的科技短文。让您一览全球科技界最新动态。
亚马逊也要玩智能手机;亲历“黑客旅社”

传亚马逊计划开发智能手机对抗苹果

彭博社

    据内部人士透露,中国手机制造企业富士康公司(Foxconn International Holdings Ltd.)正与亚马逊公司(Amazon)联手开发一款手机。因为涉及机密,该知情人士要求不得公开其身份。其他了解内情的人士称,亚马逊还在谋求通过收购无线技术方面的专利来充实完善其智能手机开发战略,这种技术有助于其防止侵权指控。

亚马逊的智能手机怎么玩

科技博客ALL THINGS D

    对亚马逊公司来说,除了它尚在构想中的智能手机,最大的未知数是它打算如何开展相关服务。最保守的方式是,它与传统手机运营商合作并共同销售。更有创新性——也可能更引人入胜——的方式是,它另辟蹊径,采用其他手段。比如,它凭借手中原创的Kindle,从斯普林特公司(Sprint,美国第四大无线通讯运营商——译注),以后还可以从美国电话电报公司(AT&T)购买批销服务,并将其捆绑进Kindle的成本和所购书籍的成本。

亲历“黑客旅社”:身处陋室,心怀远大数码梦想

《纽约时报》

    我们要说的可不是什么宿舍,而是“黑客旅社”。它是湾区涌现出来的数家新型旅馆,主要为胸怀远大梦想的技术创业者提供短期或长期住宿服务。这些创业者身处硅谷社会的最底层,还远未获得Facebook那样规模的巨额财富。黑客旅社将科技人才的公有住房转化成了商业企业,改变了这类场所多年来的传统。

iPhone诞生五周年后,运营商成为创新的最大威胁

科技博客THE VERGE

    就在消费者对手机的需求飞速增长之际,运营商并未看到在消费者层面开展自由竞争带来的诸多好处,反而比以前更加强化了对市场的控制。要让主要运营商接受一款手机所花费的时间可以长达15个月,耗资更是高达数百万美元。运营商往往要求定制手机,以锁定用户,此举可谓臭名远扬。一位来自主要手机厂商的知情人士透露:“排他性会让我们的生存变得艰难。但这是唯一能做成生意的办法。”

雅虎CEO选帅开始冲刺

科技博客ALL THINGS D

    一位知情人士称,现在的选帅似乎已经演变成为雅虎(Yahoo)临时首席执行官罗斯•莱文索恩和Hulu首席执行官杰森•基拉尔两人之间的角逐。雅虎这家硅谷互联网巨头现在泥足深陷,在到底该由谁临危受命这一问题上,一位相关人士称:“这简直就是到底该挑一个媒体高管还是一个产品高管的选择题。它事关雅虎今后究竟要成为哪种类型的公司。”

奥林巴斯发布可佩戴显示设备原型机

科技博客THE VERGE

    据MEG4.0在日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消息,这款设备有一块QVGA级别(320 x 240)的显示器,在“间歇显示”(intermittent display)模式下,电池寿命可达8小时。此模式每3分钟开启约15秒。它还搭载了一个内置加速计,可探测到用户头部的位置,并据此做出反应。

    译者:清远

 

我来点评

  最新文章

最新文章:

中国煤业大迁徙

500强情报中心

财富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