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多平台阅读

微信订阅

杂志

申请纸刊赠阅

订阅每日电邮

移动应用

专栏 - 苹果2_0

iPhone能当VISA卡

Philip Elmer-DeWitt 2011年01月27日

苹果(Apple)公司内部流传着一个老笑话,那就是史蒂夫·乔布斯周围是一片“现实扭曲力场”:你离他太近的话,就会相信他所说的话。苹果的数百万用户中已经有不少成了该公司的“信徒”,而很多苹果投资者也赚得盆满钵满。不过,Elmer-DeWitt认为,在报道苹果公司时有点怀疑精神不是坏事。听他的应该没错。要知道,他自从1982年就开始报道苹果、观察史蒂夫·乔布斯经营该公司。
光从你的钱包里赚钱还不够,苹果现在还要成为你的钱包。

图片来源:苹果公司,RFIDJournal.com

    本周二一早,大家都在热议彭博社(Bloomberg)的一篇关于苹果(Apple)的报道,报道指出苹果正在紧跟谷歌(Google)步伐,为下一代iPhone和iPad开发近距离无线通讯技术(NFC,near-field communication)。不过该报道的消息来源显然只有一个。

    对此,MG•席格勒在TechCrunch网站上发表文章,标题为《苹果计划将NFC技术推向主流,这也许是该公司有史以来最伟大的举动?》。

    席格勒表示,NFC技术能让人们在4英寸以内,以无线通讯的形式交换金钱和数据信息。如果苹果真的能将NFC技术与iTunes中保存的1.6亿个账号相结合,那将大有作为。通过修改iTunes,使其账户能直接进行存款和扣款,苹果能规避所有的信用卡费用,也许还能借机从美国人每年花在商品及服务上的6.2万亿美元中分得一杯羹。

    席格勒在文章中写道:“这也许会改变一切。苹果目前是世界上最大的科技公司,而NFC技术可能力助苹果在未来发展成世界上最大的公司。”

    不过,席格勒这一观点并不完全令人信服。

    要知道,装有NFC芯片的VISA卡早就出现了,都在我们的钱包里呆了好几年。我们曾在纽约市一家药品折扣店用过几次这玩意儿。不过只有一次成功了,至于另外几次,收银员都是翻着白眼,让我赶紧刷卡。

    维基百科上的一份清单显示:目前已有14款手机支持NFC技术,33个国家正在进行NFC试验。

    译者:项航

我来点评

相关稿件

The iPhone as VISA card

  最新文章

最新文章:

中国煤业大迁徙

500强情报中心

财富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