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多平台阅读

微信订阅

杂志

申请纸刊赠阅

订阅每日电邮

移动应用

专栏 - Stanley Bing

祝你好运,泰格•伍兹!

Stanley Bing 2010年04月08日

斯坦利•宾(Stanley Bing)是《财富》杂志专栏作家,最近出的一本书是《高管秘籍:在职退休手法指南》(Executricks: Or How to Retire While You're Still Working,Collins出版公司出版),各处较好的书店有售。他的联系方式是bingblog@gmail.com。
对伍兹进行口诛笔伐的文章我也看了不少,但《纽约时报》的那篇,实在是令人忍无可忍。

    有时候,当我看到一些实在气人的文章,忍不住要出来说两句。真要说起来,对可怜的泰格•伍兹(Tiger Woods)进行口诛笔伐的文章我也看了不少,但罗伯特•赖特(Robert Wright)本周在《纽约时报》上发表的那篇,通篇都是吹毛求疵的悲叹,实在是令人忍无可忍。

    总之,“道德家”赖特先生使出浑身解数,将不幸患上性瘾的天才运动员泰格•伍兹,比作伯纳德•马拉默德(Bernard Malamud)的平庸之作《天生好手》(The Natural)中注定要失败的英雄。要知道,泰格•伍兹经历诸多考验和磨难后仅一周,就在勇敢地尝试着重返职业生涯,虽说他这些考验和磨难纯属咎由自取。在《天生好手》中,由罗伯特•雷德福(Robert Redford)饰演的一个棒球新秀,本有机会成为史上最厉害的棒球运动员,但他与多名女子有染,因而万劫不复。我不知道你怎么想,反正我不喜欢这样的结局,也不喜欢这部片子的导演,他把本来就不讨人喜欢的虚构故事改编得更加俗气。赖特被这种事激怒了,倒也可以理解,每个人都应该为自己的过错受罚。然而,如哈姆雷特(Hamlet)所说,若依其人当罚而治之,则何人能免鞭笞之刑?

    不管怎样,读赖特的文章让你自我感觉良好,浑身充满力量。但是,借此机会,我企盼泰格•伍兹能够置之死地而后生。老虎,这是我对你的祈祷,无论何时选择复出赛场,我希望你能跨步走向第一个球座,挥出一个强有力的上抛弧线,直奔球道中间。第二杆,我希望你能打一个大胆的杆头弧线到果岭,未必要很远。然后,我希望你来一个三十英尺的推球入洞,击出漂亮的老鹰球。

    一直以来,坏人也能做好事的例子比比皆是。我不会点名道姓,但这些人里有小说家、篮球运动员、一大帮音乐家、电视明星以及源源不断的首席执行官们。这还没有把政治家考虑进来。仁慈的主啊!想想他们吧。不,不是艾略特•斯皮策 (Eliot Spitzer)。我说的是马克•安东尼(Mark Antony),当他正努力和情人重归于好之时,居然在参议院吐到了朋友的长袍上,并致使整只海军舰队沉没;温斯顿•丘吉尔(Winston Churchill)做重大决定时,经常会赶在过午之前就喝下一整瓶白兰地。富兰克林•德拉诺•罗斯福(Franklin Delano Roosevelt)和德怀特•大卫•艾森豪威尔(Dwight D. Eisenhower),美国历史上最伟大的两位总统,都与性感女下属有密切关系,要换了现在的话,他们俩都得在一个月内下台。莫扎特(Mozart)是一个嗜粪癖者。看看吧。

    总之,我认为对泰格•伍兹铺天盖地的憎恨抹杀了一切,这是我们的悲哀。即使他是一个十恶不赦之人,我也同情他。老虎,走出来,站到所有那些使用照相机、手机和高音喇叭四处嚷嚷的混蛋面前,站到全世界面前,至少也要站在球场上,在那些死硬反对派面前表演一下最高级别的运动技巧。嗯,这绝非易事,至少你得是条真汉子才行。

我来点评

  最新文章

最新文章:

中国煤业大迁徙

500强情报中心

财富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