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多平台阅读

微信订阅

杂志

申请纸刊赠阅

订阅每日电邮

移动应用

专栏 - Stanley Bing

最小的大老板

Stanley Bing 2010年03月26日

斯坦利•宾(Stanley Bing)是《财富》杂志专栏作家,最近出的一本书是《高管秘籍:在职退休手法指南》(Executricks: Or How to Retire While You're Still Working,Collins出版公司出版),各处较好的书店有售。他的联系方式是bingblog@gmail.com。
昨天我没睡成,因为我遇到了一位可怕而自恋、聒噪又幼稚的大老板。她的气场实在强大。

    今天商界和金融界肯定发生了很多更加重要的事,但我才懒得管呢。我现在牢骚满腹,不想去写那些。昨晚,我从西海岸飞回来,通常我都会在飞机上睡上3小时,但昨天我没睡成,因为我们机舱里有位可怕而自恋、聒噪又幼稚的大老板。她大发脾气、高声尖叫并行为古怪,就因为她,我们整个机舱的人都没合上眼。没人管得了她,照料她的人已精疲力竭、束手无策。这可相当少见,因为她就算踮着脚可能也不到两英尺高。

    没错,我说的这位大老板是个两岁毛孩,她熟练地摆布身边的人,令他们心乱如麻,备受煎熬,这种水平,只有那些成功的职场高手才能达到,这是他们与生俱来、屡试不爽的异能。

    话说,刚一登机,“大老板”就对自己的座位很不满意。于是,她大吵大嚷了近一个小时,一刻都没消停。在此我犯了个大错,我本来在商务舱有一个又舒服又安静的座位,但它被升级了。这通常是件美事。谁会不答应呢。但从现在开始,我不会了。我首先会问:“头等舱里有讨人厌的小孩吗?” 一个炼狱里安静的好座位怎么也比地狱里的豪华小木屋强。

    这个小祖宗就这样不停尖叫,直到我们飞机起飞,然后大声啜泣着,慢慢安静下来,直到开餐。她话又多起来,把食物扔得满机舱都是。我一下就想起了自己认识的某位大人物,不久前,这位大人物在搭乘湾流G4(一种顶级飞机——译注)时,就因为空乘人员端上来的食物不是他要的那家熟食店的,他竟然把鸡腿砸到了空乘的脑袋上。当时也没人给他一巴掌。

    旅程走完一半时,这位小祖宗开始觉得这么一惊一乍的没意思,决定改为汽笛般的长啸。她完全是自娱自乐,先是发出这种尖锐的叫声,然后想到什么好笑的事情,叫声便戛然而止,对于那些笑料,别人绝对没兴趣。我从前有个老板就是这样。不过他现在已经退休了,大部分时间都在忙着搞慈善。

    待到我们着陆时,整个头等舱的乘客都经历了5个多小时的煎熬,人人心绪不宁,甚至都不敢互相对视,生怕不小心会激怒了这个小祖宗。这种状况,在职场上打拼的人都不陌生。我们一心只想快点闪人。这个小祖宗还在咿咿呀呀的说话,不断提出根本没人能听懂的要求,她的声音一直在机舱内盘旋,我们这些坐在她身旁的人,脑子里全都是这种声音。虽说我们同她都是平等的,但没人去制止她,她简直是为所欲为。

    我希望能告诉你理性、平等和文明礼貌最终获得了胜利,但事与愿违。今天,我一直在琢磨那些必须整天伺候她的人日子该有多难熬。她的气场实在强大,沃顿商学院(Wharton)就应该教学生培养这种气场。不过再仔细一想,他们可能已经这么干了。

    译者:熊静

我来点评

  最新文章

最新文章:

中国煤业大迁徙

500强情报中心

财富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