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多平台阅读

微信订阅

杂志

申请纸刊赠阅

订阅每日电邮

移动应用

Amit Singh:优步在印度不成功 价格比中国高十倍

新浪财经 2019年11月07日


    《财富》全球科技论坛于11月7日至8日在广州举办。Shuttl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Amit Singh出席并发表演讲。

  以下为演讲实录:

  Amit Singh:中国和印度都是两个非常大的国家,我们也是从中国学到了很多经验,很多创业公司在印度,我们开始学习美国和中国。优步在印度不是特别成功,因为只有5%的雇员可以真正用优步来上班。优步的价格实在太高了,在这里能实现1公里5分钱,但是在印度价格要高十倍。现在印度的做法是,很多公司有一些资本金,他们能够进行扩展,因为他们从美国能够借鉴很多经验,但是我们的市场太小了,只有一部分人能支付得起。中国的一些公司,实际上价格点是更加合适。

  上一个环节中我们提到了美国和中国都出现了新兴的技术,很多大数据,比如说像滴滴的成本也非常高,比印度的运营商高30%。如果我们的价格点是非常合适的话,在印度的市场,包括业务量也会跟中国一样。如果你要在印度达到这样的业务量,你必须要了解这个市场,因为印度一公里只能付起5分钱,要找出这样的解决途径,很多人还在1美元的生活水平之下。

  所以,我们的上下班出行是比较固定的时间、固定的线路,我们可以把这个线路固定下来,甚至是同样的人坐同样的车,所以我们是订购式的,就跟订阅报纸、订阅其它的产品一样,你可以把我们叫做优步公交车,或者是滴滴公交车。不管叫什么,因为汽车并不是直接到你的家门口接你,不是能像优步或滴滴一样,它是有站点的,最终我们要达到的就是一公里5分钱的价格点,这样印度人能够付得起。我们不想复制优步和滴滴的方式。

    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我来点评

最新文章:

500强情报中心

财富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