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多平台阅读

微信订阅

杂志

申请纸刊赠阅

订阅每日电邮

移动应用

范丽:往路上投放更多的车辆不是解决交通问题的途径

新浪财经 2019年11月07日


    《财富》全球科技论坛于11月7日至8日在广州举办。Lime首席技术官范丽出席并发表演讲。

  以下为演讲实录:

  范丽:我们Lime是一个全球的公司,解决最后一公里的交通运输问题,我们最多能够提供城市的5英里远的解决途径,使得我们城市的环境更加宜居。不知道在座的多少人在广州或者是在其他的超大城市,我在上海长大,大家可以想像在这么大型的、人口众多的上海这样的城市,我每天要花多长时间在路上堵着,我真想找到一个解决途径,使得城市环境更加宜居。

  往路上投放更多的车辆不是解决途径,根据我们的研究,55%的世界人口生活在城市中,这个数量还在增加,这个比例在2050年城镇人口会达到68%。如果你想修建更多的道路也不可能,因为是有限制的空间。

  Lime能给大家提供更敏捷的解决途径,使得我们的城市更加地便捷和更加绿色、清洁。

  马先生刚才说到我们的挑战,我们要在全球120个城市、30个国家、5个大陆都有他们的解决方案,各个国家的规定是不一样的,有的是有专门的路人的道路,像哥本哈根有专门自行车的通道,但是美国没有这样的基础设施。有的城市需要一个虚拟的停车点,有的是愿意在哪儿停就在哪儿停,每个城市我们进入,我们都和城市共同工作,保证我们合乎他们的规章制度,用我们的技术解决方案很好地实施。我们是一个很年轻的创新公司,只有不到三年的历史,这的确对我们来说是个挑战,让我们在扩大规模,在全球方式下进行运营。

  首先当我们进入一个城市的时候,我们分析一下有多少骑自行车,需要多少摩托车。我们希望要确保我们有一个可持续发展高效率的方式来运作,而不是为了赢得市场,把市场搞得过分拥挤,我们要提供更加可靠的、有效的服务,这是第一条。我们对自己有一些限制,不要使街头过于拥挤。

  第二,取决于城市的基础设施,我们和城市共同努力。有的城市非常好,像哥本哈根非常友好,很多欧洲的城市都很好。但是有些城市没有这样的条件,我们和他们共同工作。比如我们使用GPS的定位和虚拟的限制,有虚拟的停车点,这样电动车就不会造成太大的问题。

  没错,就是这样,多数的城市我们都有数据的分享,我们只是把数据总和,我们非常重视用户的私密性。政府为什么需要这些数据呢?因为这是一个新的趋势,多数的城市的政府都知道,这个对他们来说是很好的事,如何规划和分享数据,这样他们知道在哪儿建一个自行车道。比如我们看到的路没有自行车道,他们知道应该在这儿规划修一条自行车道,他们还知道在哪些地方非常拥挤,有很多电动车,是不是应该有这样一个停车的设施,而且你在这儿停车不影响其他的行人,我们要帮助城市建立一个更好的基础设施。

    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我来点评

最新文章:

500强情报中心

财富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