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多平台阅读

微信订阅

杂志

申请纸刊赠阅

订阅每日电邮

移动应用

Frank Hester:人工智能不能替代我们 但能提供辅助作用

新浪财经 2019年11月07日


《财富》全球科技论坛于11月7日至8日在广州举办。TPP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Frank Hester出席并发表演讲。

Frank Hester表示,人们担心人工智能替代人类,但比如用word,自动拼写也不能替代我。

“我的夫人也是医生,我想说的是人工智能不能替代我们,但是能够给我们提供支持和辅助作用。”

以下为演讲实录:

Frank Hester:我们看到在金融科技到来之后,在公共卫生和健康领域中也发生了很多变化,但是我们现在还没有出现一场革命,现在我们还需要有一个医生和护士,这仍然是一个非常劳动密集型的行业。所以,可能在电子方面应该发挥更大的作用,包括人工智能。

可以这么说,每个病人和每个具体的医生要联系起来。你每次还需要和一个医生见面,和他探讨病情。我现在所做的这个工作就是要改变,或者是带来一场革命性的变化。

我们在不断地发展,也是在不断地相互信任,医生往往是比较保守的,你希望有一个非常认真的医生。同时,如果我们的病例能够相互分享的话,每次病人去看一个新的医生的时候,新医生就不会问重复的问题。可能几分钟,一条生命就可以被医生所挽救了。

我小时候看病的医生可能离我家就只有半里路,但是现在的情况发生了变化,现在医生是一个比较传统的概念。随着未来实现,比如我的血压是由某个医生治我的血压病,我的糖尿病是北京的一个医生给我治糖尿病等等。

我说到人工智能的时候,人们担心人工智能替代人类。但比如我用word,自动拼写也不能替代我。我的夫人也是医生,我想说的是人工智能不能替代我们,但是能够给我们提供支持和辅助作用。这位女士的问题非常有趣,比如人工智能能不能管理糖尿病?的确,是能够帮助我们管理、预防,比如你在未来两年,我们可以预防糖尿病,而不是来管理治疗糖尿病。

   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我来点评

最新文章:

500强情报中心

财富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