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多平台阅读

微信订阅

杂志

申请纸刊赠阅

订阅每日电邮

移动应用

宋春雨:5G不仅是消费者之间互联 还是万物互联

新浪财经 2019年11月07日


《财富》全球科技论坛于11月7日至8日在广州举办。联想中国副总裁、联想创投管理合伙人宋春雨出席并发表演讲。

宋春雨表示,5G不仅是消费者之间互联互通,而且从我们的IOT、物联网之间互联,所有的垂直行业都能很好地互联,这是一个巨大的行业的趋势。

以下为演讲实录:

宋春雨:5G非常重要,联想的公司战略是5G,主要原因是5G是我们行业非常重要的技术,上一代移动互联网、4G只能使消费者产生数据,但是5G实际上可以成为垂直的智能产业,能够产生万倍以上的数据,比4G更多,这是能够提升劳动生产率,是整个行业受益,不光是消费者受益。所以,联想宣布了我们的公司战略,是三个i,包括智能的基础设施、智能的垂直、智能的IoT、物联网。

5G不仅使消费者之间互联互通,而且从我们的IOT、物联网之间互联,所有的垂直行业都能很好地互联,这是一个巨大的行业的趋势,联想是世界上头号PC计算能力,为5G的基础设施赋能。

5G是爆炸性技术、颠覆性的技术,深刻地影响所有的垂直产业,我们的确是这么认为的。我们投资的战略首先是从终端、云,主要的一些核心技术,这是我们的基础,能够帮助联想,帮助整个行业生产出更好的产品。

第二,应用层。我们认为5G将是智能城市、智能医学包括个人设备上有AR、VR、虚拟现实、加强混合现实等等,所有的这些领域中5G都是这些应用实现的基础。我们在终端上,在5G方面都进行了投资。

我们投资不仅是在中国,是全球的,我们在各个阶段,包括中国大陆、香港地区,同时还在以色列,同时我们在日本和美国都有分布。

5G的虚拟现实技术解决方案,这样大家能够以一种更加新的视角来看待这个世界。

    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我来点评

最新文章:

500强情报中心

财富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