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多平台阅读

微信订阅

杂志

申请纸刊赠阅

订阅每日电邮

移动应用

商业

CEO日报:苹果笔记本被拉入美国乘机黑名单

财富中文网 2019年08月15日

Facebook承认雇佣承包商监听用户对话;德国经济萎缩;波音737Max停飞的余波。

【大公司新闻】

苹果笔记本被拉入美国乘机黑名单

如果你持有一台15英寸的苹果笔记本MacBook Pro,购买时间为2015年9月至2017年2月间,那么你恐怕不能在美国把它带上飞机。这批设备中有一些因电池可能造成火灾而被召回,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称,不欢迎它们上飞机。相比之下,在欧洲,他们只是要求乘客在飞行期间不要打开该设备。

主动管理型的推特

推特热衷于强调,如今它正在积极主动地管理其服务,而不是仅对客户受骚扰等投诉作出回应。目前推特雇用的推文监控人员是以往的三倍,全球范围内有1500人,并且依据他们处理投诉的水准来对他们评级,而不是处理投诉的数量。

Facebook承认雇佣承包商监听用户对话

继亚马逊、谷歌、苹果后,Facebook也被爆出雇佣承包商监听用户录音。据知情人士透露,Facebook一直在向数百名外部承包商支付费用,以转录其用户的音频片段。此前,Facebook刚刚和联邦贸易委员会就隐私问题达成50亿美元的罚款协议。

【财富精选】

大型科技公司或将进行分拆

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简称FTC)主席Joe Simons表示,如果有需要的话,联邦贸易委员会将撤销过去大公司的合并,并对主要的科技公司进行分拆。拆分大型科技公司具有挑战性,但可能是遏制占主导地位的公司、恢复竞争的正确措施。

波音737Max停飞的余波

挪威航空将削掉其爱尔兰---美国航线,并责之于波音737Max的停飞。在挪威航空已任职多年的主管马修·伍德说:“三月以来,我们耗尽心力试图把对客户的影响降到最低,我们租用了替代飞机来运营爱尔兰至北美航线。但是,737Max的重飞还是指望不上,我们的替代方案是不可持久的。”

德国经济萎缩

由于出口下降,上季度德国经济萎缩了0.1%。分析师认为,英国脱欧、中美贸易战,以及可能出现的新一轮美国针对欧洲汽车出口的关税,都是造成经济下滑的因素。

大公司为税务事件作证

有一些公司包括脸书、谷歌和亚马逊将在美国政府听证会上作证,内容涉及法国对数字巨头们的当地收入征税的问题。美国贸易代表认为这种税项是不合理的。不过,这么干的并不只有法国:由于缺少国际税法来恰当地应对这种全球公司的属性问题,其他欧洲国家也在试图征税。

希肯卢珀出局了?

前科罗拉多州州长约翰·希肯卢珀,或将退出明年民主党总统候选人的竞逐。《纽约时报》报道说,他或许将竞选参议员——该州的参议员席位目前由共和党人占据。

【风险投资精选】

Scoop融资6000万美元

Scoop是一家总部位于旧金山的企业拼车公司,筹资6000万美元。Activate Capital领投此轮,跟投的有NGP Capital、法国巴黎银行、Total Ventures、Index Ventures、Signia Venture Partners、Workday Ventures和G2VP。

Cinq Music融资4000万美元

来自洛杉矶的音乐发行、唱片公司和版权管理公司Cinq Music从GoDigital Media Group融得4000万美元的C轮资金。

Schedulicity融资2200万美元

Schedulicity是一家位于蒙大拿州博兹曼的在线平台,供用户安排约会、课程和研讨会,该平台筹集了2200万美元的资金。投资者信息未披露。

OpenSpace融资1400万美元

总部位于旧金山的建筑科技初创公司OpenSpace在A轮融资1400万美元。 Lux Capital领投此轮,跟投的有JLL Spark、Navitas Capital、Suffolk Construction、Tishman Speyer、WeWork、Zigg Capital和Goldcrest Capital。

【私募股权交易】

BC Partners将收购Presidio,Inc.

BC Partners将以约21亿美元现金收购Presidio,Inc.(纳斯达克股票代码:PSDO),其中包括Presidio的净债务。

Quick Base收购Cloudpipes

由Vista Equity Partners提供资金支持的Quick Base收购了位于伦敦和保加利亚的集成和自动化平台Cloudpipes。财务条款未披露。

Syndigo收购SellPoints

由乔丹公司提供资金支持的Syndigo收购了位于加州埃默里维尔的电子商务优化平台SellPoints。财务条款未披露。

Pexco收购HPE Extrusion Solutions

由AEA Investors提供资金支持的Pexco收购了位于宾夕法尼亚州巴利的挤出塑料型材产品定制生产商HPE Extrusion Solutions。财务条款未披露。

我来点评

  最新文章

最新文章:

500强情报中心

财富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