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多平台阅读

微信订阅

杂志

申请纸刊赠阅

订阅每日电邮

移动应用

商业

CEO日报:职场聊天软件Slack上市

财富中文网 2019年06月21日

涉嫌侵犯儿童隐私,YouTube正在接受美国联邦调查;Waymo与雷诺日产达成交易;美联储利率维持不变。

【大公司新闻】

职场聊天软件Slack上市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职场聊天软件公司Slack于周四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这家估值157亿美元的初创公司成为继Spotify之后第二家放弃IPO而选择直接上市的大公司。公司上市的思路,不是要一上市就成为市场明星,而是为了避免波动性——尽管有些人认为,如果市场对Slack股票的需求比供应少得多,那么股价波动必然出现。

涉嫌侵犯儿童隐私,YouTube正在接受美国联邦调查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就YouTube涉嫌侵犯儿童隐私一事展开调查。目前这项调查已经进入后期阶段。此前美国隐私倡导者和消费者权益倡导团体匿名投诉YouTube“不仅未向儿童隐私提供有效保护,而且还私自收集他/她们的数据”,这些行为严重违反了“儿童网络隐私保护法”。

亚马逊发布全新Kindle Oasis,新增色温调节功能

据CNET报道,亚马逊发布了其新版本的Kindle Oasis电子书阅读器,该阅读器新增调节色温功能,这也是Kindle系列首次添加该功能,用户可手动控制亮度,在冷色调和暖色调之间切换,色温也可以根据自定义时间自动改变。8GB版本售价250美元(约合人民币2399元),32GB版本售价280美元(约合人民币2568元),将于7月24日正式发售,现可接受预定。

Waymo与雷诺日产达成交易

Alphabet的子公司Waymo达成了其第一笔交易,为那些构建自己的自动驾驶汽车和服务的汽车厂商提供自动驾驶汽车技术。这笔交易是与雷诺和日产达成的,用于他们在法国和日本销售的汽车和卡车,或许将来还会卖到亚洲国家包括中国。

谷歌董事会驳回打击性骚扰提议草案

谷歌的董事会驳回了股东的一项打击性骚扰、促进员工多元化的提议草案。另一项被驳回的议案叫做合同工不应被剥夺正式工享有的权利。数百名员工在会议厅外抗议。

【财富精选】

美联储利率维持不变

昨天美联储宣布维持当前利率不变(今天日本央行也同样宣布维持利率不变),但美联储同时提到,视经济前景可能会降息。众所周知,特朗普总统很希望立即看到降息,并且至少有一位美联储政策制定者赞成降息。有关美联储主席杰罗米·鲍威尔在特朗普政府的职位前景,鲍威尔说:“我想法律是明确的,我有四年任期,我当然希望干满我的任期” ,报道称特朗普有意将鲍威尔调离。

德意志银行因涉嫌洗钱被调查

德意志银行在美国被调查,原因是部分涉及特朗普的洗钱问题。该行在佛罗里达州杰克逊维尔办公室的一位合法人员举报公司高管对她的风险提示视而不见,这些风险提示涉及特朗普和库什那控制的商业实体的潜在可疑交易。目前德意志银行对此类举报的处置,已经被联邦机构关注并调查。

伊朗紧张局势

伊朗革命卫队称其击落了一架在其领空飞行的美国无人机,美国今天先是说这些无人机并没有起飞,然后又称被击落的确实是美国的无人机,但是在国际领空飞行。与此同时,伊朗支持的也门胡塞叛乱武装,被指向沙特发射了一枚导弹。

英国推迟网站访客年龄审查计划

本来英国计划在下月推行访问色情网站需要进行强制性年龄审查,但天空电视台报道说这一计划被无限期推迟了——不是因为人们所担心的隐私和安全问题,即担心色情网站用户数据库的问题,而是因为英国没有正式就此计划通知欧盟委员会。按照欧盟法律有关刺激数字经济发展的条款,那些影响在线服务的国家法律应该由欧盟委员会清除。

虚拟现实

虚拟现实的伟大前景尚未实现,尽管刚出来时显得很热闹。不过,埃里克·詹金斯在最近出版的一期《财富》文章中写道。“当一项技术如此无与伦比地炫酷,并吸引了一批忠实的信仰者,那就极难消灭它。”他的文章写得引人入胜,尤其是一段关于虚拟现实如何帮助Verizon公司培训员工对付武装抢劫。

【风险投资精选】

Postman融资5000万美元

Postman是一家位于旧金山的API开发协作平台,B轮融资5000万美元。CRV领投此轮,跟投的有Nexus Venture Partners。

Valimail融资4500万美元

总部位于旧金山的基于信任的反网络钓鱼技术提供商Valimail在C轮融资4500万美元。投资者包括Insight Partners。

SmartRent融资3200万美元

SmartRent是一家位于亚利桑那州斯科茨戴尔的智能家居自动化平台公司,为多户房产经理和租房者提供服务,B轮融资3200万美元。贝恩资本风险投资公司领投此轮。

PsiKick融资3000万美元

位于弗吉尼亚州夏洛茨维尔的物联网传感器开发商PsiKick筹集了3000万美元的资金。Future Fund领投此轮,跟投的有Blue Bear Capital、ABB Technology Ventures、New Enterprise Associates和Osage University Partners。

Bitwise Industries融资2700万美元

位于加州弗雷斯诺的技术生态系统Bitwise Industries在A轮融资2700万美元。 Kapor Capital和New Voices Fund领投此轮。

【私募股权交易】

Thomas H. Lee Partners同意收购AutoStore

Thomas H. Lee Partners同意收购总部位于挪威的机器人和软件公司AutoStore。财务数据未透露。

Wynnchurch Capital收购MPL

Wynnchurch Capital收购了位于印第安纳州费尔兰的MPL,后者是一家为酒店和多户住宅市场提供人造大理石产品的供应商。财务数据未透露。

Quorum Software收购Archeio Technologies

Thor Bravo旗下的Quorum Software收购了位于达拉斯的石油和天然气文件分类和智能搜索技术供应商Archeio Technologies。财务数据未透露。

我来点评

  最新文章

最新文章:

500强情报中心

财富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