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多平台阅读

微信订阅

杂志

申请纸刊赠阅

订阅每日电邮

移动应用

商业

CEO日报:安邦65亿美元大手笔收购美国酒店资产

财富中文网 2016年03月14日

巴菲特看淡再保险重组全球业务;欧盟批准法国电力与中广核携手建核电站;通用汽车收购无人驾驶技术初创公司;美国移动支付第一股Square发年报;雨果博斯将在中国关闭约20家门店;美国司法部与苹果公司对峙升级;摩根大通吹起“极客”风格办公着装文化;德国央行反对欧央行扩大QE。

【大公司新闻】

安邦65亿美元大手笔收购美国酒店资产

黑石集团(Blackstone Group LP)同意将旗下地产投资信托企业Strategic Hotels & Resorts Inc.转让给中国安邦保险集团,交易价约为65亿美元。若交易成功,这将是中国大陆买家收购美国房地产资产的最高单笔成交纪录,也远超安邦2014年购买纽约华尔道夫酒店(Waldorf Astoria hotel)所花费的19.5亿美元。当年的交易价格是美国酒店业史上的最高成交纪录。值得注意的是,黑石原本打算只出售Strategic酒店集团的部分资产,而安邦先发制人提出购买整个资产。

欧米茄、宝玑母公司开始试水智能手表业务

瑞士斯沃琪集团(Swatch Group)最近开始涉足智能手表技术,但公司表示,在全方位投入之前,希望看到该智能功能深受消费者青睐。斯沃琪集团旗下还包括欧米茄(Omega)、宝玑(Breguet)和海瑞•温斯顿(Harry Winston)等品牌的高档腕表。到目前为止,公司仅推出了两款含“智能”功能的腕表。斯沃琪CEO尼克•哈耶克在周四表示,目前,公司仅将“智能”技术应用于塑料斯沃琪腕表系列,尚没有将其用于更高档品牌的打算。

巴菲特看淡再保险重组全球业务

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投资旗舰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erkshire Hathaway)旗下的再保险业务Gen Re正进行全球重组,将退出香港、墨尔本等六个地区的财产险业务,公司将继续通过大型办事处为这些市场提供服务。巴菲特目前看淡再保险业务的前景,由于业内资金过剩,保险价格已大幅下滑。

欧盟批准法国电力与中广核携手建核电站

欧盟反垄断监管机构最近批准了法国电力公司(EDF)与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之间的一项合作计划,这项计划的内容是在英国建设核电厂,其中包括颇具争议的欣克利角(Hinkley Point)项目等。法国电力公司将与广核集团联手建设欣克利角项目,这将是英国数十年以来建设的首座核电厂,同时也将是全球范围内造价最高的核电项目之一,预计其造价将达180亿英镑(约合255亿美元)。

通用汽车收购无人驾驶技术初创公司

通用汽车宣布以10亿美元收购无人驾驶技术初创公司Cruise Automation。Cruise Automation成立于2013年,其最初目标是为汽车研发自动领航(autopilot)功能,后来将重点转向为汽车加装无人驾驶“套件”。通用汽车希望将Cruise的技术用于其大众市场汽车,以跟福特和特斯拉等对手进行竞争。跟其他汽车厂商一样,通用汽车必须找到对策应对谷歌和苹果等汽车市场的后来者。

美国移动支付第一股Square发年报

移动支付公司Square Inc.发布11月上市以来的首份季度业绩报告,报告显示,Square第四财季亏损扩至8050万美元,上一年同期为3710万美元。营业收入从原来的2.509亿美元升至3.744亿美元,而总支付额同比上升47%至102亿美元。

雨果博斯将在中国关闭约20家门店

德国时装公司雨果博斯(Hugo Boss)将在中国关闭部分门店,并将重新考量其全球店铺网络。Hugo Boss大中华区145家门店中将关闭约20家,并对该地区其他门店进行翻新。该公司还可能在其他地区关闭更多门店,全球范围内新开门店的数量将少于20家,去年其全球门店数量净增72家。这较Hugo Boss在2007年被私募基金公司Permira收购后推行的全球扩张战略是个重大转变。

美国诚实公司面临更多质疑

美国诚实公司(Honest Company)承诺将提供最优质、最安全的产品,这为公司吸引了大批忠实的客户,并使公司估值达到将近17亿美元。但最近有试验发现,该公司的洗涤剂并不像其宣称的那样“干净”。两家独立实验室受《华尔街日报》委托进行了上述试验,结果发现,该品牌的洗涤剂中含有十二烷基硫酸钠,而该公司此前一直宣称会避免使用这一成分。十二烷基硫酸钠简称SLS,被应用于数百种消费品当中,如高露洁(Colgate)牙膏,潘婷(Pantene)洗发水和美索(Method)洗手液等。诚实公司此前还曾面临其他与产品标签有关的指控,其中最引人关注的是上个月的一起诉讼,原告方指控该公司将含有人工合成成分的产品,标注为天然产品。

雅虎增加两位新任董事会成员

互联网公司雅虎(Yahoo)新任命两位董事会成员,2015年晚些时候,雅虎两位前任董事辞职,此次任命使雅虎董事会的人数重新恢复到了九人。新董事会成员分别是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前任常务董事凯瑟琳•弗雷德曼和半导体公司博通(Broadcom Corp.)的前任首席财务官埃里克•布兰特。据报道,雅虎董事会在宣布这一消息前不久,曾与斯塔博德价值基金(Starboard Value)进行会面。该激进的对冲基金一直要求出售公司,并威胁将提名新的董事名单。

【财富精选】

美国司法部与苹果公司对峙升级

美国司法部(The Justice Department)与苹果公司(Apple)就解密iPhone手机一事一直争论不休。上周四,司法部就此事发出最新回应,指责该电子设备制造商在加州圣贝纳迪诺一案中的说辞是“虚假的”,并且是在“侵蚀”能够捍卫自由与权利的机构和制度。美国司法部在文件中指出:“苹果公司有能力消除技术壁垒,使FBI可以对手机进行调查,且不需要为此承受任何不合理的负担。”苹果公司一直主张解锁iPhone手机会创下危险先例,本月末,该公司将与FBI对簿公堂。

摩根大通吹起“极客”风格办公着装文化

在曼哈顿,路过大银行所在的任何一栋办公大楼,你都会发现无数的男男女女穿着干净利落的西装。但美国资产规模最大的银行摩根大通( J.P. Morgan Chase),至少有一处办公地点的员工正在改变着装风格。位于曼哈顿哈德逊园区的摩根大通数字中心,拥有700名技术人员,负责公司的在线和移动银行业务。他们的竞争对手主要是谷歌(Google)和亚马逊(Amazon)等科技公司,因此,我们不难理解摩根大通为何在这处办公地点推出了更具科技味道的福利,如滑板车、桌上足球和XBOX游戏系统等。

德国央行反对欧央行扩大QE

有熟知内情的消息人士透露,德国央行对欧洲央行推出的扩大后的经济刺激性措施表示反对,称其担心这将带来市场作出较高预期、随后就对欧洲央行行动感到失望的“厄运循环”。长期以来,德国央行一直都反对采取购买政府债券的刺激性措施,原因是其认为这是一项有风险的政策,可能会导致资产泡沫膨胀,并减轻负债庞大的欧元区国家政府的改革压力。

【风险投资精选】

Soothe 新一轮融资3500万美元

洛杉矶提供按需服务的按摩公司Soothe,在新一轮股权融资中,从现有投资者The Riverside Company融得3,500万美元。

Flipkart计划筹资10亿美元

据TechCrunch报道,印度电子商务公司Flipkart计划进行估值调减融资,新一轮股权融资拟定筹资10亿美元。在去年的股权融资中,公司估值超过150亿美元。

Justworks C轮融资3300万美元

纽约人力资源与薪酬平台Justworks,在C轮融资中融得3,30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红点投资(Redpoint Ventures)领投,现有投资者贝恩资本风险投资公司(Bain Capital Ventures)、Thrive Capital 和Index Ventures参与了投资。

Whistle C轮融资2000万美元

纽约面向千禧一代的数字体育媒体内容公司Whistle Sports在C轮融资中融得2,000万美元。投资者包括TENGA公司、国家广播公司体育风险投资(NBC Sports Ventures)、天空传媒(Sky Media)和Emil Capital。

Icertis B轮融资1500万美元

华盛顿贝尔维尤基于云的合同生命周期管理提供商Icertis,在B轮融资中融得1,50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Ignition Partners领投,Greycroft Partners和富达(印度)风险投资(Fidelity Growth Partners India)参与了投资。

Bustle 新一轮融资1150万美元

纽约数字媒体资产Bustle主要为千禧一代女性提供服务,在新一轮风投融资中融得1,15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萨班资本集团(Saban Capital Group)领投,纪源资本(GGV Capital)和现有投资者时代华纳投资(Time Warner Investments)、General Catalyst Partners 与Social Capital均参与了投资。

【私募股权交易】

Nichols Portland被收购

Altus Capital Partners已从派克汉尼汾公司(Parker Hannifin Corp.)收购位于缅因州波特兰的Nichols Portland公司。该公司致力于生产精密粉末金属固定和可变排量传动装置。未披露任何财务条款。

凯雷收购JenCap股权

凯雷投资集团(The Carlyle Group)已同意收购JenCap控股有限责任公司(JenCap Holdings LLC)的多数股权,以及旧金山保险批发商Wholesale Trading Co-Op Insurance Services公司的资产。未披露任何财务条款。

凯雷投资GGC集团

凯雷投资集团已完成对GGC集团(GGC Group)的投资。GGC集团是日本豆芽生产商Kyushu GGC有限公司的母公司。未披露任何财务条款。

橡树资本收购波兰业务流程外包公司

Cornerstone Partners公司与橡树资本管理公司(Oaktree Capital Management),已同意从Highlander Partners公司收购波兰业务流程外包公司/过户代理商ProService Agent Transferowy公司。未披露任何财务条款。

贝恩资本等竞购意大利婴儿品牌

据彭博社(Bloomberg)报道,Investindustrial公司已就收购阿佐娜集团(Artsana Group)旗下的意大利婴儿产品品牌Chicco一事,开始排他性谈判。此外,贝恩资本和PAI Partners也有意收购该公司。该公司的售价约为11亿美元。(财富中文网)

译者:刘进龙/汪皓

我来点评

相关稿件

  最新文章

最新文章:

500强情报中心

财富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