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多平台阅读

微信订阅

杂志

申请纸刊赠阅

订阅每日电邮

移动应用

商业

CEO日报:中国产品首次获得苹果推荐发售

财富中文网 2016年03月03日

新浪第四季度净利大降76%;阿里巴巴再次投资媒体;IBM拟出售联想1.5亿美元股份;高通就美国反腐败诉讼达成和解;全球超级富豪人数七年来首次下降。


【大公司新闻】

大疆无人机获得苹果推荐发售

苹果(Apple)发售可避开障碍物的无人机。本周,世界最大无人机制造商大疆(DJI)推出了售价1399美元的Phantom 4无人机,该款无人机可侦测潜在障碍物,并可采取行动避免碰撞。至少在目前,用户只能在苹果商店(除大疆网站外)购买这款产品。

阿里巴巴再次投资媒体

据彭博社(Bloomberg)报道,阿里巴巴集团(Alibaba Group)(NYSE: BABA)旗下的金融子公司蚂蚁金服(Ant Financial),正在洽商投资中国商业杂志出版商财新传媒(Caixin Media)。阿里巴巴之前已同意收购《南华早报》(South China Morning Post)。

新浪第四季度净利大降76%

财报显示,新浪第四季度实现净营收2.562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1%;期内新浪应占净利润为1460万美元,同比降76%。2015年第四季度新浪微博净营收较上年同期增长42%,至1.49亿美元;期内归属于新浪微博普通股股东的净收益同比增长332%,至1910万美元。

IBM拟出售联想1.5亿美元股份

知情人士透露,IBM集团计划出售持有的中国联想集团股份,总价值高达1.5亿美元。IBM预计出售的价格为每股6.26港币至6.42港币,总交易股票数量为1.82亿股。该价格相比本周三联想集团的收盘价折价6.4%。

百威英博将把SABMiller中国业务售给华润啤酒

比利时酿酒企业百威英博(Anheuser-Busch InBev, BUD)已同意将SABMiller PLC的中国啤酒业务出售给华润啤酒(控股)有限公司。百威英博目前正寻求中国监管机构批准该公司收购其最大竞争对手的交易。中国政府控股的华润啤酒已同意收购SABMiller在合资公司华润雪花啤酒(CR Snow)中所持的49%股权,收购价格为16亿美元。收购完成后,华润啤酒将获得雪花啤酒100%股权。这桩交易有待监管部门批准,还需视百威英博以大约1080亿美元收购SABMiller的完成情况而定。百威英博预计,将在下半年完成这一交易。

锦江酒店收购原7天酒店股份

英联投资(Actis)将其持有的中国经济型连锁酒店铂涛酒店集团(原7天酒店集团)的多数股份,出售给上海锦江国际酒店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售出股份的企业价值约为15.3亿美元。

高通就美国反腐败诉讼达成和解

高通(Qualcomm)支付750万美元,就美国反腐败诉讼达成和解。据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U.S. 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的文件显示,该手机芯片制造商被指控为获得业务,聘用了中国官员的亲属。该公司不承认有不正当行为,但作为和解内容的一部分,公司已经修改了内部控制措施。

埃克森美孚拟将资本支出削减四分之一

石油巨头埃克森美孚公司周三表示,计划将2016年资本支出削减25%,至230亿美元,以应对油价的持续低迷。该公司表示,计划通过专注于基本面、对业务进行选择性投资和逐渐提高股息等措施走出目前的大宗商品价格周期。

孟山都下调财报预测

农业巨头孟山都(MON)表示,来自宏观经济方面的不利因素持续施压,对其业绩的负面影响可能超出原先预期。该公司因此下调今年的盈利指引,并发布了关于本财季的悲观预期。孟山都目前预计2016年每股收益4.40至5.10美元,此前预期为5.10至5.60美元。该公司表示,受草甘膦价格下降以及阿根廷比索贬值影响,预计第二财季每股收益2.35至2.45美元,低于去年同期水平。

【财富精选】

全球超级富豪人数七年来首次下降

2015年全球超级富豪人数自2008年以来首次减少,这表明经济增长速度放缓、股市遭遇冲击以及大宗商品价格下跌对其财富造成了严重影响。据不动产经纪公司莱坊(Knight Frank)公布的一份报告显示,在2015年中,全球范围内总资产达到或超过3000万美元的超级富豪人数减少3%,至18.7万人左右。去年,全球超级富豪对不动产进行的投资总额达到了1780亿美元,其中酒店是最受欢迎的投资。就私人投资的去向而言,北美市场是最集中的一个目的地,其中“来自中国和中东投资者的投资增长是个很明显的因素”。

【风险投资精选】

Marcari D轮融资7500万美元

日本P2P市场应用Marcari在D轮融资中融得约7500万美元,估值超过10亿美元(使其成为日本首家“独角兽公司”)。三井物产株式会社(Mitsui & Co.,)、日本开发银行(Development Bank of Japan)和Japan Co-Invest,以及现有投资者Globis Capital Partners、World Innovation Lab和Global Brain参与了投资。

Blippar D轮融资5400万美元

英国针对品牌应用的图像识别平台Blippar,在D轮融资中融得540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马来西亚国营国库控股公司(Khazanah Nasional Berhad)领投。现有投资者包括高通风险投资公司(Qualcomm Ventures)和Landsdowne Partners。

Influitive B轮融资820万美元

多伦多宣传营销初创公司Influitive,在新一期B轮融资中融得820万美元。此轮融资的总额目前达到3,870万美元。此次延长融资由Leaders Fund 和加拿大出口发展公司(Export Development Canada)领投,现有投资者Georgian Partners、Relay Ventures、BDC Capital IT Venture Fund 和Our Crowd参与了投资。

WellDoc 从强生融资750万美元

巴尔的摩糖尿病管理应用制造商WellDoc在新一期B轮融资中从强生公司(Johnson & Johnson)融得750万美元,此次融资是双方战略合作协议的一部分。本期融资之后,B轮融资总额达到2,950万美元,包括之前由三星创投(Samsung Ventures)领投的一期融资。

Eight 种子轮融资600万美元

纽约智能床罩制造商Eight(原Luna)在种子轮融资中融得600万美元。投资者包括Y Combinator、 Yunqui Partners、Azure Capital、Cota Capital、康卡斯特风险投资(Comcast Ventures)、Vast Ventures、斯坦福大学(Stanford University )和Galvanize Ventures。

【私募股权交易】

黑石麦迪逊等竞购雷盛资产

据路透社(Reuters)报道,阿波罗全球管理公司(Apollo Global Management)、黑石集团(The Blackstone Group)和麦迪逊•迪尔伯恩投资公司(Madison Dearborn),均已就饮料罐制造商Ball公司(Ball Corp.)和雷盛集团(Rexam PLC)出售的资产,完成了最后一轮出价。此次资产出售的目的是促成Ball公司收购雷盛集团。最终交易价格将在30亿至40亿美元之间,此外,有报道称,爱尔兰包装业巨头阿德集团(Ardagh Group)也在准备报价。

Duke Street 等收购德国医疗设备制造商

Duke Street Capital公司主导了对德国医疗设备制造商Medi-Globe公司的收购,该公司涉及的重点领域为胃肠病学和柔性内窥镜检查。参与收购的其他公司包括DB Private Equity、Atnahs Capital、Brederode和哈伍德资本(Harwood Capital)。卖方包括风险投资公司GUB Wagniskapital。此次交易的财务条款并未对外公布,但《金融新闻》(eFinancial News)预测,交易价格约在1亿欧元至1.5亿欧元之间。

eSolutions 收购ClaimRemedi

堪萨斯州奥拉西的医疗保健技术与分析解决方案提供商eSolutions公司(eSolutions Inc.),已收购加州圣罗莎的ClaimRemedi公司。后者为医疗保健行业提供计费系统和票据交易所服务。未披露任何财务条款。eSolutions公司的投资者为Francisco Partners公司。(财富中文网)

译者:刘进龙/汪皓

我来点评

相关稿件

  最新文章

最新文章:

500强情报中心

财富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