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多平台阅读

微信订阅

杂志

申请纸刊赠阅

订阅每日电邮

移动应用

商业图解

彭尼公司的努力

Jennifer Reingold 2014年09月04日

寻找救世主时不要拘泥于细节。彭尼公司(J.C. Penney)2011 年6月宣布,它要聘用罗恩e 约翰逊(Ron Johnson)。他是苹果公司(Apple)利润极高的零售店的主管、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的忠实部下。他头顶金色光环,不仅是因为苹果,也有他从前在塔吉特(Target)担任高管时的辉煌。这则消息引起了一片欢腾。
  • 1
  • 2
  • 3

当年秋天,约翰逊逐步向彭尼的董事会揭示了他规划的战略,高潮是12月7日的一次重要报告。那时的约翰逊到任首席执行官只过了一个月,他描绘了自己的愿景:一个戒掉了促销瘾、更加高端并且更加面向年轻人的彭尼。

可是仅仅过了16个月,约翰逊就出局了。彭尼的现金大量流失。仅在他担任首席执行官后的整整一年里,公司就损失了10亿美元。股票直线下滑,媒体转而敌视他。安排他进公司的两位投资者之一也逃走了。彭尼的董事们也迅速抛弃了他,和当年把他看成是公司的救世主一样快。

过往图解:
弄潮儿达美航空

达美航空公司的营业额稳定增长。2013年,它的销售额/航班指标在美国前五大航空公司中名列榜首。

在动荡的世界里寻找价值

在截至2月11日的一年内,除一些特例外,大部分股市繁荣发展。

全球CEO们面临企业领导力挑战

全球经济增长目前仍在减速,并且在未来很可能持续放缓,来自于中国、巴西、美国和欧洲的CEO们知道,与以往增长相对容易的时期不同,在眼下及未来实现企业增长将是件难事。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