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多平台阅读

微信订阅

杂志

申请纸刊赠阅

订阅每日电邮

移动应用

商业图解

小规模交易的成绩优于大型并购

Luis Ceniga 2014年07月01日

埃森哲从2002年到2009年跟踪了全球500多项并购交易并进行研究。结果表明,兼并与收购如果能在正确的时间、适当的情况下完成,的确可以创造显著的企业价值。
  • 1
  • 2
  • 3

我们发现,收购行动在亚洲普遍较为成功,创造价值的交易占到了51%。但在中国,该数字却低于亚洲或全球的 平均值,在此期间股东总回报为正值的并购项目仅有46%。

黄金时机。如果交易在宏观经济周期的“上升”阶段中对外公布,那么往往可以实现比经济下滑期间所宣布的交易更多价值。从整个亚洲来看,企业为股东创造价值的最佳契机,便是在牛市的上升途中采取行动,而不是当市场回落,或在经济复苏的早期阶段中出手。那些认为在经济下行周期中可以对被收购企业进行“抄底”的看法,无疑是短视的。从以往来看,通过并购创造价值的最好年份分别是2002、2005、2006及2011年。

小规模交易的成绩优于大型并购。就中国企业来说,不超过20亿美元的并购行动比更大金额的交易更能创造价值,大多数此类规模的项目均创造了良好的股东回报。

现金为王。我们发现,现金交易在中国的成效明显好于股权交易,其股东总回报率的平均水平高出了后者9个百分点。

过往图解:
马航370保险赔付大猜想

马航370失联事件至今没有定论,最终如何赔付也没有明确的说法。但是,根据包括洛克比空难在内的历次航空事故和泰坦尼克号沉船事故的理赔金额预测,保险公司在马航370事件中最终赔付额可能高达2亿美元。

伊拉克石油之争

伊拉克战争一场新的战斗正在逐渐展开,那就是对石油资源控制权的争夺。

受欢迎的Snapchat

Snapchat的标志性功能是可以让用户分享的照片和视频在几秒钟后就永远消失,转瞬间正成为年轻一代的通用语言。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