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多平台阅读

微信订阅

杂志

申请纸刊赠阅

订阅每日电邮

移动应用

商业图解

高通与酷产品的诞生

Michael Lev-Ram 2014年03月27日

高通申请了成千上万项移动专利应用技术,任何人想生产基于CDMA 网络运营的手机,就不得不向公司支付专利费。请看这家公司开创的几种产品。
  • 1

今天,全世界三分之二的3G和4G宽带手机里都安装了高通的芯片。它的产品驱动着苹果(Apple)的iPhone(苹果自己设计处理器,但采用了高通的一些零件,比如射频芯片。)、三星(Samsung)的Galaxy系列设备和亚马逊(Amazon)的Kindle Fire HDX 7。在普及智能手机方面,苹果和谷歌(Google)居功至伟,但要是没有高通,智能手机可能根本就不存在。

这是因为高通不仅发明了手机的内部构件,它的管理层还努力发展可行的移动计算。早在iPhone发布和苹果的网上应用商店App Store开通之前,高通就已经做出了自己的智能手机和应用商店,并试图将它们商业化。在消费者还没想到用手机看视频之时,高通就创造了“手持设备电视直播”业务。它后来又退出了这些业务(其中几个业务遭遇惨败,如广播电视)。但在退出之前,公司已经向世界展现了智能手机的潜力,同时还销售了大量芯片和元器件。高通已经极大改变了消费者工作、沟通、娱乐和学习的方式,它能不能再一次塑造未来呢?

过往图解:
中国准备起飞

中国商飞正在研发的大型喷气客机C919采用了“主制造商-供应商”模式,商飞负责设计和组装,供应商提供几乎所有关键零部件。《财富》整理了这些外包供应商名单及他们分别提供的零部件,请看一架飞机是如何外包制造出来的。

啤酒巨头是怎样酿成的?

美国人的口味已经变得多样化,啤酒公司越发需要在营销和新产品推出方面加倍努力。百威英博正在加大营销百威的力度。

小飞机大战

别老想着波音787 和空客A350 之间的竞争了,单通道飞机大战已经开始。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