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多平台阅读

微信订阅

杂志

申请纸刊赠阅

订阅每日电邮

移动应用

商业图解

百胜CEO的成功配方:团队工作

Geoff Colvin 2013年12月20日

百胜餐饮集团的首席执行官大卫·诺瓦克有一个培养卓有成效的领导人的配方。现在,其他公司正寻找他的秘密配料。
  • 1

60岁的诺瓦克也许是世界上最极端的团队建设者。在过去30年,他创立了一个以认可为中心的培育和发展领导人的学科(当然,认可绝不是唯一的要素)。

诺瓦克高管团队极其稳定。直接下属的平均工作时间:10年。

苏敬轼(Sam Su)是百胜中国事业部首席执行官,中国是迄今为止百胜盈利最高的市场。苏敬轼自1997年以来一直管理中国区业务。

尼伦·乔杜里(Niren Chaudhary)担任百胜印度总裁,百胜是印度最大的餐饮企业。乔杜里自2011 年起任总裁。他在百胜还属于百事公司的时候就为其工作了

乔纳森·布卢姆(Jonathan Blum)为公共事务和全球营养总监,从百胜成为独立公司的第一天起,布卢姆就向诺瓦克直接汇报。之前是在塔可钟工作。

保持高管团队的完整,这是所有成功企业都要面临的最大挑战。百胜做到了,它甚至吸引了一些以“梦幻公司”著称的企业的高级别员工。最近招募的一些员工来自可口可乐(Coca-Cola)、宝洁(Procter & Gamble)、通用电气(General Electric)等巨头。诺瓦克说:“我发现,他们来这里的最大原因是他们听说过我们的文化。人们想在一个能找到乐趣的出色环境里工作。”

过往图解:
媒体行业的适者生存

当下的媒体被两股力量控制——内容生产商和内容分销商。媒体在这二者之间权衡发展。经过20年的合并、拆分、创业、剥离,以及向现在组成信息高速公路的网络开进,媒体的内容或许不再为王,但它仍然占据优势地位。

美国经济:不均衡复苏

北达科他州的经济正快速增长,快餐店要给来打工的高中生支付20 美元时薪,年轻的石油工人一年可以赚到10万美元。信不信由你,美国经济正走在复苏的路上。只是还有一个大问题:这条路铺得不平。

衰落与消亡

今年,伊士曼柯达公司(Eastman Kodak)首次在《财富》美国500强排行榜上名落孙山(现排名第562位)。下图所示为历史上其他一些令人瞩目的衰败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