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多平台阅读

微信订阅

杂志

申请纸刊赠阅

订阅每日电邮

移动应用

商业图解

Facebook:新母舰

Miguel Helft, Jessi Hempel 2012年05月25日

去年夏天,Facebook搬进了加州门罗帕克市100万平方英尺的新总部。公司园区位于一条主干道旁边,被设计成了一个小型城市商业区的样子。除了两个大型自助餐厅(食物当然是免费的),还有修理自行车、卖冻酸奶和提供其它服务的小店。

众所周知,苹果公司园区的主路叫“无限环”(Infinite Loop)。Facebook的主路就叫“程序员”。

数月前一个周五的早上,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召集部下,在Facebook的新总部召开一次备受期待的全体会议。会议通知上说,这是一次不容错过的会议,鼓励出差的员工返回母公司,并告知在纽约、都柏林、海得拉巴以及其他分公司的人通过网络收看直播。在加利福尼亚州门罗帕克市,大约2,000名员工走进停车场对面的绿色草坪上专为大型集会搭建的巨大白色帐篷。大伙儿情绪激动,一位员工形容:“有点像宗教布道会。”会前的嘈杂让人们相信,扎克伯格最终准备谈及那个将把这家有8年历史的公司从热门新创企业变成正规商业机构的重要事件:首次公募。

但扎克伯格有其他计划。对于首次公募,他只是一带而过。与会员工说,这次开会是为了讨论2012年的重要事项。从某种意义上说,这次会议是为了提醒每位员工保持状态,即便是在Facebook准备迎接它的最重要变化之时也是如此。扎克伯格对员工说,不管外面发生什么,都要继续埋头苦干。他敦促:“保持精力集中,继续上传代码。”1月员工大会之后12天,Facebook宣布了上市的计划。

    ——Miguel Helft, Jessi Hempel

关于Facebook的一些数字

2,000
当前公司园区内员工数

10,000
扩建后的园区可容纳员工人数

1,000
公司院内烧烤区的面积达1,000平方英尺

6
6处电动车充电设备

14
14个准妈妈停车位

47%
乘坐公司大巴、班车或拼车、骑自行车上班的员工占到了47%

过往图解:
世界各国缺水情况图

据世界水资源理事会(World Water Council)统计,有11亿人得不到清洁的饮用水。好消息是,人类对这类问题有了长期的解决方案。


美国哪个州最富?

2011年实现年度盈余的有15个州,比前一年的10个州有所增长。查看一下各州的“雨天”救急基金,能更好地发现谁是真正的赢家。


水是如何被人类消耗的

我们每天洗澡,大量喝水,你可能以为个人消耗的水最多。实际上,农业占到了全球用水量的 71%,工业占 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