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多平台阅读

微信订阅

杂志

申请纸刊赠阅

订阅每日电邮

移动应用

商业图解

全球十年股指变化追踪

Richard McGill Murphy 2012年02月06日

谨慎而有耐心的投资者如果想获得比投资美国、欧洲和日本公司债更高的固定收益回报,或许可以考虑投资新兴市场,受益于更具活力的新兴经济增长。

资金流追踪:2001-2011年全球交易所股票指数变化一览

麦肯锡全球研究院(McKinsey Global Institute)的一项最新研究认为,新兴经济体将是未来十年的投资热土。新兴世界的金融资产积累速度早已远远快于纽约、伦敦和东京等传统银行中心。全球股票、债券和贷款总额去年增加了11万亿美元至212万亿美元。但成熟经济体部分仅增长了3.9%,发展中世界增长了13.5%,当然,后者的基数肯定低得多。目前发达世界仍掌握着全球大约79%的金融资产,预计到2020年新兴经济体部分将增长近一倍,从现在的21%升至36%。

麦肯锡的报告称,中国已成为全球最大的IPO市场,去年发行募资1,250亿美元。(相比之下,美国仅发行募资350亿美元。)嘉能可(Glencore)、普拉达(Prada)等西方公司已在香港交易所挂牌。可口可乐(Coca-Cola)也在探索在上海上市的可能。

相信新兴市场投资者会逐渐热衷于股票,前提当然是亚洲和拉美的一些证交所能实施更严格的上市要求来提高投资者信心。这种变化或许已经开始出现了。

    ——Richard McGill Murph

过往图解:
扩大中的贫富差距

自1962年以来,美国前五大富豪家庭的平均净资产翻了一番还多。相比之下,中产阶级的净资产只增长了25%,而处于底层的20%家庭则陷入更深的债务。


橄榄球生意大好

尽管美国学校在削减预算,中学橄榄球运动仍是一项大产业。上个赛季的队服和设备销售额达到4.5亿美元,占全美橄榄球设备总花费的近一半。让我们来了解一下这项运动的经济效益。


寻宝阿富汗

阿富汗是个有待开发的巨大机会——最后一批蕴藏着丰富资源的土地之一。据五角大楼估计,阿富汗地下埋藏着价值近1万亿美元的矿藏。而世界上对资源最为饥渴的两个国家——中国和印度均毗邻阿富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