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多平台阅读

微信订阅

杂志

申请纸刊赠阅

订阅每日电邮

移动应用

中国如何实现可持续发展?

《财富》编辑 2019年09月06日

在全球环境挑战日益严峻的时代,中国如何实现可持续发展? 答案是系统化考虑问题。

在全球环境挑战日益严峻的时代,中国如何实现可持续发展? 答案是系统化考虑问题。

“我们必须牢记可持续发展是最基本的要求。”中国自然资源部总规划师庄少勤周四在中国云南举行的财富全球可持续发展论坛上介绍,保护环境和可持续发展是中国科学发展观的核心战略。

他表示,为了满足这项要求,在土地空间规划的工作中,他优先考虑环境保护,并努力在经济和社会发展方面取得平衡。

庄少勤指出,工作重点在于识别环保的生活方式和生产方式——将过去沿袭的做法转变为符合新政策的做法。以往,国家的经济理论中未能给予绿色发展足够的重视,如今,自然资源利用方式和环境保护逐渐成为新常态。

提起他参与的上海2035年城市发展总规划项目,庄少勤进一步介绍,他的工作还包括促进创新、开放和全球化。“全球化是人类发展的必然方向。”他说,“文化保护也一样。”

考虑到上海气候变化和台风频发的地域性特征,规划师们在上海发展总规划项目图纸中设置了几条“生态红线”作为规划基准。庄少勤总结道:“我们希望把上海建设为抗压性更强的城市。”

 

译者:钟乐琪

我来点评

相关稿件

最新文章:

500强情报中心

财富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