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多平台阅读

微信订阅

杂志

申请纸刊赠阅

订阅每日电邮

移动应用

麦当劳中国供应链副总裁:可持续发展需建立通用标准

新浪财经 2019年09月06日

可持续性发展不是一个公司的事情,而是需要合作伙伴共同完成的。

新浪财经讯 9月6日消息,2019财富全球可持续论坛于9月4日至6日在云南省玉溪市举行。在今日供应链的“涟漪效应”分论坛上,麦当劳中国供应链管理副总裁张雁儿分享了她对于供应链可持续性管理的经验。

张雁儿认为,可持续性发展不是一个公司事情,而是需要伙伴共同完成的。麦当劳在全球领域特别关注牛肉,因为牛肉生产对环境影响很大。但目前对牛肉发展没有统一可持续发展标准。此外麦当劳还关注气候变化、儿童福利和青少年发展。

张雁儿表示,麦当劳希望在行业能建立并实现通用标准,例如在饲料、养殖方式或者上游生产方面能更绿色。“ 我们已在这个领域开展了很多工作,而且在动物福利方面我们也做了更多努力。”

此外,谈及供应商可持续发展理念方面,张雁儿认为需要对他们进行一体化教育。有些公司没有意识需要尽职地做可持续性发展这点,因此后方需要做更多督促工作。

如果供应商如果不在我们供应体系,也不能从此“一刀切”中断关系。她认为行业里要长期承诺很重要,要和伙伴站在一起。“像我们扮演的角色不能完全和供应商完全脱离关系,要说明我们和他们在一起,而非孤立。如果想要可持续性发展指标和做到和财务行指标一样重要,那么就需要这样做。”

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我来点评

相关稿件

最新文章:

500强情报中心

财富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