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多平台阅读

微信订阅

杂志

申请纸刊赠阅

订阅每日电邮

移动应用

《财富》全球可持续论坛 聚焦绿色发展

人民网 2019年09月06日

生态环境部副部长黄润秋在生物多样性与绿色发展议题中说,中国政府高度重视生物多样性保护

9月5日,在玉溪市抚仙湖畔举行的2019年《财富》全球可持续论坛举行了面向未来的平行论坛、平行主题对话会以及有关绿色成长、农业创新的启发、垃圾治理、生物多样性与绿色发展、气候变化下的当务之急等为议题的全体会议。

生态环境部副部长黄润秋在生物多样性与绿色发展议题中说,中国政府高度重视生物多样性保护,成立了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国家委员会,制定了生物多样性保护与战略行动计划。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生态环保工作,中央实施了环保督察制度,是督察地方各级政府执行中央生态环境保护各项政策是否到位的有力举措,近年来中国企业对环境保护的自觉性也不断提高。中国期待通过明年将在云南举办的《生物多样性公约》第15次缔约方大会推动各国就全球生物多样性保护达成共识,同时愿与各国开展生态保护、生物多样性保护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

自然资源部总规划师庄少勤在论坛对话环节谈到,中国把生态文明建设纳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五位一体”总体布局。“五位一体”总体布局与强调经济、社会、环境三个方面协调发展的可持续发展理念相通,又有中国特色。去年自然资源部成立以来,建立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并监督实施成为自然资源部的重要工作。当前,正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指导国土空间规划,以 “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引领未来发展。

副省长董华、张国华分别出席全体会议。

我来点评

相关稿件

最新文章:

500强情报中心

财富专栏